【泡芙人減脂】歸納5個常見減脂小問題!蛋白&碳水化合物要吃多少?水果可以吃嗎?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8.28

以減肥作為終身事業的女生們,相信都曾經為了苗條的身形而嘗試過使用不少方法!雖然網絡上已經有不少減脂的飲食方法,但相信各位女生們的內心依然會對減脂期間的飲食問題有相當多的疑惑!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了台灣營養師Ricky對於減脂期間的飲食心得!減肥中的女生們千萬不要錯過!

1.減脂期可以喝零卡可樂嗎

由於零卡可樂是使用代糖去取代方糖,卡路里近乎為零,若果在減脂期間所攝取的三餐飲食,都主要以原形食物為主,飲用適量的零卡可樂自然太大沒有問題!但要注意的是,長期食用代糖會造成菌叢不均衡,所以要適可而止地飲用使用代糖的零卡可樂!另外代糖雖然沒有熱量,卻會增加飲用者的食慾,所以想要飲用零卡可樂解饞的女生們,就要注意之後的食慾控制!

2.增肌減脂的營養素比例

一般減脂期的蛋白質攝取量應該控制在體重每公斤的1.6克至2.2克左右,但由於每個人的體重各異,所以按照熱量的比例而言,會有輕微的差別,所以並沒有一個絕對的準確數字,最好是經過專業人士的評估與計算!但相反對於想增肌的人士而言,就應該先固定好蛋白質的比例,再依照個人習慣分配油脂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比例!

3.減脂一定要少量多餐嗎

減脂期間的食法並沒有絕對的準確答案!最重要的是參考個人的飲食喜好而去作出調整,若果有些女生經常容易覺得嘴饞,就會想要進食小零食的話,就可能比較適合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以避免在空白期間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但要注意的是,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可能會在每次進食期間都會刺激血糖的上升,相比較起正常的一日三餐而言,就相對不太理想!所以不論少量多餐或是多量小餐都可以,最主要是視乎個人的生活形態!

4.減脂期可不可以吃水果

由於各種水果都含有一定的熱量,都會導致血糖的上升,所以只要好好地控制分量,男生和女生分別最好控制在2份以及1份的水果攝取量之中,1份水果攝取等於半根香蕉或¼片榴槤等!但注意的是,果汁就要減少攝取,皆因果汁並不屬於原型食物,而且榨汁的過程通常都要加入大量的水果,當中所含的糖分絕對不能看輕!所以減脂期間要注意的是, 減少期間可以進食水果,但要好好地控制分量,否則就很容易出現過量的情況!

↓↓↓點擊看泡芙人的減脂期建議↓↓↓

  • 1- 蛋白質量拉高 蛋白質的攝取對於減脂期間能夠帶來相當大的幫助,因此建議泡芙身形的女生們,嘗試多攝取雞肉、牛肉、豆類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 2- 澱粉量減少 大部份女生的泡芙身形,都是由於澱粉質攝取過量而成,所以更加建議大家減少對於澱粉,例如米飯、麵條等食物的攝取!
  • 3- 纖維量增加 除了對於蛋白質以及澱粉質的分量控制之外,纖維對於減脂期間亦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元素,想要更有效進行減脂的女生們,亦不要忽略纖維量的攝取,多進食含高纖維的蔬菜吧!
  • 4- 水分足夠 對於初期想要進行減脂的女生們,水份亦相當重要,要飲用足夠的水份!
  •  5- 油脂不過量 另外油脂的攝取亦要注意,千萬不要過量,特別是動物的皮脂,當中的油脂含量可是相當之高呢!

 

以上的減脂期建議效果亦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觀看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YT@營養師 Ricky’s Time

來源: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