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台灣營養師分享正確進食順序!減肥人士收藏起來!「這樣」吃讓你又飽又瘦!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09.04

減肥方法五花百門,不外乎都是從飲食和運動入手。但其實除了這些之外,生活上也有很多壞習慣讓人不知不覺地變胖!台灣營養師分享了一則關於飲食順序的文章,原來吃東西的次序也會影響減重的效果,適合想要減脂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吧!

營養師提議的飲食順序為:「蔬菜→湯品→蛋白質→澱粉→水果→甜品」,原因居然跟食物本身的營養素有關!

點擊以下圖片看原因↓

  • 第一要吃的應該是蔬菜類,海藻或香菇類也可以,因為可以幫助補足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更可以先讓低卡的蔬菜墊肚子,讓人減低對於之後油膩食物的欲望,更可以延緩血糖上升,減低囤積脂肪的能力。
  • 第二順序是湯,湯可以幫助剛剛的蔬菜膨脹,讓你大大減低飢餓感,但營養師表示蔬菜和湯類可以調轉,分別不太大。
  • 第三是蛋白質,像是豬牛魚雞肉、蛋製品、豆腐豆乾等,可以幫助延長食物消化的時間。
  • 第四才是澱粉類,像是米飯、麵條等等,因為放在蔬菜和肉類之後,會比較不容易讓血糖快速升高,也可以延長飽足感。
  • 第五是水果,水果有小分子的醣,會容易引起血糖波動,所以建議可放餐後吃。
  • 最後便是甜點,因為甜點擁有較高的熱量,在吃完這麽多健康食物之後應該都會有飽腹感,不會吃得過量,身體也不會吸收太快。

(點擊放大圖片)

營養師解釋這樣吃的原因是因為要把熱量最高的放在最後,這樣可以控制自己不會吃得過量,同時可以讓血糖變得平穩,減低脂肪的堆積,更可以維持飽腹感較長的時間。但營養師也表示要做到減肥的效果,除了順序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控制一整天食物的分量,如果熱量很高,即使順序對了也不會有太大的效益。

營養師也建議外食族可以如何在外面餐廳參考進食順序:

(點擊放大圖片)

營養師也表示不是所有人也適合這個順序,對於一些希望增重和增肌的人便可以反過來吃,也就是先吃飯和肉類,之後才是湯和蔬菜!對於肌少症和癌症的人也不建議參考!對於減肥人士來說,只是單單改變順序便有助減重,應該是值得參考的方法呢!不知道你會想試試看嗎?

 

授權轉載:Facebook@Angela說營養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