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日本大熱「走路減肥法」!用對姿勢就能提升卡路里消耗 /瘦腿!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09.05

不少女生都會做運動減肥,不過天熱炎熱加上要戴著口罩,的確會感覺更辛苦,無法堅持下去。對於體力沒有自信,或是不擅長運動的女生,不妨試試「走路減肥法」。日本減肥教練EICO分享,只要用對姿勢,走路同樣可以鍛鍊腿部,增加卡路里的消耗,並具有與肌肉訓練相約的塑身效果。令你不知不覺便瘦下來。

 

體重曾達72kg的EICO,通過自己的方法和努力減掉20kg,更出版多本瘦身書籍!而她非常推薦簡單又容易堅持下去的「走路減肥法」。無需花錢,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能輕鬆融入日常生活中。走路很適合那些每天很忙碌,又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做運動的人,大家可以利用平日通勤,或是吃完午餐後10到20分鐘的時間走路。即使是放假待在家中,也可以走路活動身體!一起來看看實踐方法!

 

↓「走路減肥法」重點

(點撃圖片看詳情)

  • 1. 大步幅︰ 步幅愈大便愈能增加運動效果。用大約是你身高一半的幅度走路,促進血液循環。
  • 2. 走路的基本姿勢 ︰ 上半身保持背部挺直胸部張開,看向前方10至15米,不要低頭。
  • 3. 不要彎曲膝蓋,而是由腰部開始向前移動的感覺。 有節奏地大幅擺動手臂,腳後跟先著地,用腳趾尖向後移動,然後利用腳踝走路。 腰部保持在固定的高度,即使走累了也不要放鬆。想像是在用雙腿,畫出等腰三角形!
  • 當然凡事都需要循序漸進,大步幅走路意味著有更多單足站立時間。換句話說,如果你沒有正確的站姿,可能無法大步走路。建議大家以「火烈鳥走路法」糾正單腳站立的姿勢。將你的手放在肩膀上,一隻腳盡可能向前踏出一大步,用後腳跟著地。這個時候,盡量伸展另一隻腳的大腿內側!
  • 向前移動時,腳踝離地,以一隻腳站立並保持20秒。然後以同樣的方式做另一邊。雙腳來回,前進約2米,重覆數次。這個動作有助改善膝内翻和大腿內側,塑造美腿!走路時的脂肪燃燒效果也得到改善。

 

大家也不妨試試看!

 

*運動及瘦身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

 

來源︰cosme.net, mrs.living.jp, atpress.ne.jp, IG@nyanchan22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