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外國營養師分享6個「減糖大法」!輕鬆跟著瘦!這些陷阱最易被忽略?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20.09.12

關於減肥瘦身,飲食真的佔了重要的一環!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慢慢減少糖分攝取,不但能讓減重的效果更顯著,還能維持心臟和皮膚健康,延緩衰老等問題。但若你覺得減糖飲食對你來說很困難的話,大家不妨看看外國專家分享這6個「減糖」大法,輕鬆跟著瘦吧!

 

1. 把「減」變成「加」:

與其迫自己想著不能吃的食物,集中在你可以多吃的食物。例如:水果、豆類、堅果、穀類及蛋白質等,對身體有益及有營養的食物。這種能「多吃」的概念會讓大腦覺得減糖飲食並不是一種對飲食的限制,從而提高推動力。而且,當身體越吸收多富有營養的食物時,就越不會去想要吃甜品。

 

2. 「眼不見為淨!」進行一次零食大掃除吧!

不知你會否有這樣的習慣,明明都已經吃過晚飯,但每當對著電腦看影片時,看見眼前有一大堆零食都忍不住嘴饞,想要打開並控制不了自己一塊又一塊地把薯片往嘴裏塞。一於把心一橫都把那些它們扔掉吧!眼不見為淨,或換成一些有營養及低卡路里的零食較佳。

 

(↓↓↓ 點擊圖片查看 3 - 6 ↓↓↓)

  • 3. 向含糖的飲料說不!- 糖分可以說是充斥着生活中各樣的食物,就算看起來似是健康的沙律,所附帶的調味包都含隱藏糖分,以提升食物的口感和味道。而身體分解「喝下」的糖分比「吃下」的更快,讓體內的血糖急速上升,及後便會變得更渴望想吃糖!而飯後一杯飲品都成了不少人的習慣,儘管是看似健康的水果汁、茶及標榜健康的飲品,其實都藏有大量糖分,日常盡可能就不要喝含糖飲料吧!
  • 4. 「甜品」要忍口!- 說到戒糖必定少不了甜品!在飲食中限制攝取糖分高,而且沒有營養的食物,例如糖果、蛋糕、曲奇及零食等,是最關鍵的一步!要知道這些食物不但不能提供你身體所需的營養,還會加重卡路里的負擔,而市面上有些健康的果仁小吃,亦同樣添加了牛油、蜜糖等調味料以提升口味,是一個最多人忽略的大陷阱!不過偶爾放縱一下也是可以的~
  • 5. 留意食物包裝背後的「添加糖」!- 即使食物本來有多健康也好,額外添加的糖分絕對不能忽略。而且「糖分」名稱眾多,包括:龍舌蘭糖(Agave)、蜜糖(Honey)、椰糖(Coconut Sugar)、水果汁(Fruit juice)及糖漿(Syrup)等,分分鐘比正常的沙糖更不健康!大家可留意包裝成分以"-ose"為尾的字眼,以避免不自覺地吃多了而不自知,而當然並不是所有成分都一定是壞的,只可說糖分真的是深藏不露啊~
  • 6. 容許自己有「放縱日」!- 身體要在適當時休息才能走得更遠!而戒糖這個小習慣亦如是。容許自己偶爾有一兩天的「放縱日」,讓自己能吃一直想吃的甜點放鬆一下,同時亦不要覺得難受或內疚,當作是獎勵自己一直以來努力的決心,才可讓「減糖」飲食維持下去。建議可多選擇市面上一些比較健康及低卡的雪條代替。

 

資料及圖片來源:EVERYDAYHEALTH, Unsplash, IG@dlwlrma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