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必學】3招瑜伽動作趕走肩頸背痛!Office都做到!紓緩肩膀繃緊!
Phoenix Yeung
發佈時間: 2020.09.10

都市人經常要長時間使用電腦及手提電話,久坐加上姿勢不正確,久而久之就會令肩頸肌肉變得繃緊,繼而出現酸痛及肌肉腫大等情況!是次邀請到瑜珈導師Mavis傳授三個瑜珈動作,助大家趕走肩頸背痛,不論是在家中或是辦公室都可以輕鬆進行,立即跟著一起做吧!

動作1/頸部放鬆

維持20秒|左右各一次

先將右手放在左耳上,然後把頭部傾側,此時記得左手肩膀需要盡量往下垂,維持10秒後,再將頭望向膝蓋位置,維持10秒。接著換手繼續,每邊各做一次即可。

 

動作2/貓牛式

做10組|每次維持10秒

首先跪在瑜珈墊上並將雙手同時放在墊上,注意雙手要放在肩膀的正下方,及膝蓋也要放在盆骨的正下方,然後吸氣時要拉長脊椎,眼睛望向天花板,維持10秒後,呼氣捲背並收緊小腹,來回10次。

 

動作3/眼鏡蛇式

做5組|每次維持10秒

先趴在瑜珈墊上並將雙手放於胸部旁邊,雙腳盡量合齊。吸氣並夾緊肩胛骨然後拉長脊椎,撐起上半身,維持10秒再放鬆,來回進行5次。如果撐起時感到下背會痛的話,不用勉強升起太高,只需要維持3秒就可以了。

  • 如果撐起時感到下背會痛的話,不用勉強升起太高,只需要維持3秒就可以了。

鳴謝:瑜珈導師MavisKomtsz Makeup
場地提供:Yoga Refine 瑜伽敎室

Phoenix
Phoenix
熱愛鑽研韓妝編髮,更愛發掘一切變美的可能性。追求外在內在同樣美是人生目標。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