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女OL3個月內減掉10kg!不反彈瘦身方法!「這樣」飲水提升代謝!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1.06.10

大部分都市人都過著忙碌的生活,要平衝工作和私人生活,又要兼顧家庭和人際關係,對身材管理漸漸變得疏忽。日本美女OL Hanon分享了自己在3個月內減掉10kg的方法。體重高峰曾達59kg,成功減肥後不反彈維持在43-44kg左右,除了身材變得纖細苗條,身體也變得健康!她在Instagram 帳號@diet_hanonrepo 上分享了自己的瘦身方法,包括限制碳水化合物,肌肉鍛鍊、有氧運動、改善生活習慣等,吸引超過4.7萬人追蹤!下文為大家整理了她的減肥重點,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點撃圖片查看瘦身前後對比

 

*此為個人分享,運動及瘦身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減肥重點公開︰


幫助瘦身的喝水法

開始減肥後,注意到必須有意識地喝水,每天喝1.5〜2ℓ。由身體內部開始變美,建立易瘦體質。我們的身體由60%水分形成,即是體重50kg的人,有30kg是水分。多喝水可以幫助解決水腫問題,排出毒素,並且有維持體溫的效果,提升新陳代謝。同時也有改善便秘的效果,皮膚狀況也得到了改善。當然飲水過量也不太好,大家可以按自己的身體狀況再作調整!

飲水量(L)計算法︰ 體重x 0.04

 

推薦喝水時間︰

1. 起床後

2. 每次進食前

3. 入浴前

4. 運動後

5. 睡前

6. 流汗後

 

她亦提到之前愛喝冷飲,但是冷水對胃的負擔較大,容易使身體變冷,形成「不易瘦下的體質」,是減肥大敵。現在的她無論夏天、冬天,都會喝常溫的白開水,戒掉凍飲。

 

↓點撃圖片查看瘦身方法

  • #飲食︰  減肥前,喜歡吃麵包、芝士、甜食。下午常到公司的食堂吃飯,不怎麼會考慮糖份、卡路里攝取!而且每到下午,在公司會常常吃零食,這也是發胖的其中一個原因。
  • 減肥開始後,剛好受疫情影響,很多餐廳都不提供堂食,因此她也開始了自己帶便當!減少醣分、麩質攝取,例如早上吃玄米飯團取代麵包、晚上只吃菜和沙律以及湯汁類。多吃蛋白質使自己有飽腹感,平時肚餓便喝水,幫助控制食量!
  • #運動︰有氧運動在飯前做!非有氧運動在飯後做!  飯前運動會提升基礎代謝,吃飯時吸收食物營養的過程,會產生更多能量消耗,減少吃掉的食物轉變成脂肪。 空腹時做有氧運動,幫助我們的身體用脂肪作為能量! 但是,空腹運動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 這個時候身體的能量可能不足,容易筋疲力盡,所以請不要進行過於劇烈或長時間的運動。
  • 非有氧運動在飯後做,可以抑制血糖水平升高,並且預防把你所吃的食物積聚為脂肪。 特別是於進食後約1個小時進行肌肉訓練,可以幫助塑造難以增胖的體質! 不過吃完飯後請不要馬上做,可以待15-30分鐘左右。

 

 

授權轉載︰IG@diet_hanonrepo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