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瘋傳超強「血型減肥法」專屬飲食建議!A型血胃酸少要避開呢類食物?
Goody25
文: Goody25
發佈時間: 2023.06.09

A型血:農耕型

特點:A 型血的人通常胃酸分泌較少,所以腸道的消化能力也比較差,因此更適合消化植物性蛋白質。大部分的 A 型血肥胖者多數都是「肉食動物」。

飲食建議:A 型血的人如果真的想要瘦下來,那麼就一定要減少吃牛肉和羊肉等紅肉,最好能以鮮魚和雞肉取代,同時應該多食用豆腐和穀物等植物性蛋白質,這樣就可以補充體內不足的蛋白質。想要減肥更見效,還可以在烹調時加入橄欖油,多吃大豆、綠葉蔬菜和菠蘿。

其他:萬一有天太開心暴飲暴食了,只要在之後的 18 小時內什麼都不吃,那麼暴食後那漲漲的胃就會恢復原狀。在這段期間,儘量避開固體食物,可以多喝水或果汁、吃水果來度過,否則胃部會覺得不舒服。

 

B型血:遊牧型

特點:B 型血的人可說是最幸運的一群,因為除了麵條與雞肉,基本所有的食物都能好好消化。麵條與雞肉因為含有血凝素,所以會阻礙 B 型血的新陳代謝。

飲食建議:B 型血的人都消化系統非常好,基本上什麼都能吃,不需要有特別的顧慮。但是,還是有些食物需要避雷,如:肥豬肉、雞肉、火腿、龍蝦、章魚、蝦等等膽固醇較高的食物還是少吃為妙。如果要減肥,那麼就多吃綠葉蔬菜、雞蛋、奶酪和肉類(除了雞肉)。

其他:B 型血的人的另一個最佳減肥方法就是保持心情愉快和少吃多餐,別一碰到好吃的食物就暴飲暴食。平時也可以選擇多吃一些脂肪少的瘦肉和魚類,讓減肥效果更佳。

 

AB型血:派生型

特點:AB 型血的人胃酸少,因此難以消化肉類,加上消化系統屬于敏感型,因此容易發胖。不適合食用乳製品食物,一旦吃多了就會讓身體的脂肪囤積起來。

飲食建議:想要減肥的 AB 血型人就必須要堅守「均衡飲食、簡單烹調」的原則,多吃豆腐、雞蛋、新鮮蔬果為主,另外也可以添加適當的肉製品和乳製品,烹調方式以清淡為主,遠離油炸或油煎食品。最適合 AB 型血人減肥的水果就非西柚莫屬,它能快速幫助消化和分解體內的脂肪。此外,也可以適量飲用黑咖啡、紅酒幫助加速新陳代謝和瘦身。

其他:AB 型血的人有着部分的 A 型血與部分的 B 型血的特徵,所以消化系統敏感,可以選擇少吃多餐,讓消化系統不會負擔太重。

 

O型血:狩獵型

特點:O型血的人較難消化乳製品、豆類和穀物食品,幸運的是消化器官的工作能力很強,動物蛋白質為主要的能量來源,所以這個血型不妨大膽吃肉。

飲食建議:O型血的人如果要減肥可以選擇吃肉減肥法,但肉類則必須以精瘦為主。由於這個血型的人難以消化乳製品、豆類和穀物食品,因此儘量避免吃米飯,平時也應該要減少喝乳製品。想要更快速達到減肥效果,那麼可以多食用海生貝殼類食品、捲心菜和菠菜。

其他:由於難以消化乳製品,所以可以吃適量的鈣片來補充體內不足的鈣量。在進食的時候,千萬別囫圇吞棗,應該要細嚼慢咽,讓食物可以充分地與消化液結合。

血型與我們的個人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根據血型來科學減肥,相信是有所依據的,不妨試一試吧!

 

文章由Goody25授權轉載 (原文:再也不怕減肥不成功!只需根據自己的血型來科學減肥包沒錯!)

圖片來源:IG@韓素希、Jisoo、IU、Jennie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