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測試你屬於哪一種變胖原因!妳是真胖還是虛胖?「這類人」容易報復性飲食!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0.14

視減肥為終生事業的你,知道自已到底是因為什麼緣故而總是比起別人容易發胖?大部分女生為了苗條的身形,相信都曾經過不少坊間所流行的減肥秘招,但最終所實現到的成效總是與理想有一段出入!這是由於大家並沒有深入了解到自身肥胖的原因,先分析肥胖原因,再針對性地實行一連串的減肥運動與飲食控制,自然便能夠事半功倍地獲得自己想擁有的身形!一位台灣的營養師Ricky以及黃瑽寧醫師便分享了四種肥胖的原因,有興趣的便繼續看下去吧!

 

原因一: Hungry Brain

這一類人平日或許不會進食很多,但偶爾的一兩餐已經足以讓自己發胖!一般而言, hungry Brain大多與自身所進食的食物種類有關,例如喜愛進食重口味食物,此類食物往往很容易騙過自己的大腦,而遲遲未釋放出飽足感的訊號,最終便會不斷地刺激到自己的食慾。

(點擊放大圖片)

原因二:Hungry Gut

Hungry Gut往往由於腸胃經常處於飢餓的狀態,而導致嘴巴總是停不下來!這個原因與「飢餓素」息息相關,由於飢餓素的影響下,這類人士一般都不能夠維持太過長久的飽足感,而導致嘴巴總是停不下來似的,不斷地想要進食更多的食物。

(點擊放大圖片)

原因三:Emotional Hunger

Emotional Hunger相當容易受到情緒的主導,習慣借進食來安撫自己不安、焦慮的心情!食物可以說是大家在心靈上的一種寄托,一般而言這種肥胖的原因,大多與小時候的經歷有着不可畫缺的關係。可能以往家長時常會將甜食與「做得好」畫上對等,以致長大之後依然會產生這樣的想法,而令到自身的食慾常常受到情緒的主導。

(點擊放大圖片)

原因四:Slow Burn

Slow Burn主要是由於自身的新陳代謝速率較一般人為慢,最終導致肥胖的出現,一般會出現年紀比較大的人士身上!由於年紀大後會加快肌肉的流失量,以致新陳代謝變得更加慢,最終便輕易地讓「肥胖」找上門來!因此建議年齡經已到達25歲以上的人士,多進行肌力訓練或是多進食蛋白質,以避免肌肉的流失。

(點擊放大圖片)

以上導致肥胖的真正原因亦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授權轉載:YouTube@營養師Ricky's Time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