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消腫】台灣YouTuber分享消腫飲食+運動TIPS!7天之內加速去水腫!重要日子前可以參考!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0.27

相信大家都試過經歷完長假期之後,身體開始變得水腫,每當面對這個情況,都會相當羨慕女明星們總會無時無刻擁有完美曲線的身材吧!同樣作為喜愛美食的健身YouTuber May Fit就坦言,在長假期時她都無法抵受美食的誘惑,以致身形變得腫脹!更大方地向大家分享一周內消腫的五大飲食以及訓練tips,還在為腫脹身材苦惱的你,不妨參考看看吧!


May指出,過量進食後,所面對的水腫問題,並不等於真正的肥胖,而是因為連續幾天都吃了大量不健康的食物,導致水份滯留於體內。

原則一:多喝水

由於不少外食都含有大量鹽分,而進入體內的鹽分需要水份去進行代謝,故此為了達到去除水腫的目的,我們需要飲用大量的水份!而飲用的水份建議是自己的體重×30左右,想要加速去水腫的話,可以為飲用的水份適當地進行調節!


原則二:少碳水多蛋白

飲食方面則建議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改而增加蛋白質、脂肪、纖維的比例!由於碳水化合物中含有水份,當進入身體後會慢慢累積而造成浮腫。若果可以的話,不妨嘗試轉用花椰菜米飯取代純碳水化合物的白米飯哦!至於熱量方面亦不能夠忽視,若果想加速達到消腫效果,建議進食一日消耗量的一半熱量,例如正常女性一天能夠攝取2000卡路里的話,在快速消腫階段時,就改為攝取1000卡路里。待消腫階段的中期,再慢慢恢復至正常食量。


原則三:適量碳水搭配訓練

要知道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之外,亦需要搭配適當的訓練,畢竟消腫的階段,偶爾都會嘴癢癢!此時,便能夠在運動前後,適量地解決自己對碳水化合物的慾望,因為科學角度而言,運動前後攝取碳水化合物,是最不容易發胖呢!


原則四:間竭性斷食(1-2次)

間竭性斷食主要透過控制進食時間,減少熱量攝取,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參考16/8斷食方法,即是主要集中在8小時中進食,但並不建議所有人採用這個方式,例如荷爾蒙失調的女生,都可能並不太適合!

原則五:複合式運動+有氧/HIIT

複合式運動即是使用全身大量肌群的運動,例如深蹲、硬舉、引體向上等等,此類運動不但能夠提高心肺功能,所動用的肌肉群組亦有助燃燒卡路里。May的做法便是進行不間斷的複合式運動,再配搭上10至15分鐘的有氧運動,同樣有運動經驗的女生們,不妨參考一下!

以上的短時間快速消腫飲食、訓練方法,都需要量力而為,當有任何不適時,都要緊記馬上暫停哦!


授權轉載:YT@May Fit、IG@may8572fit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