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心得】扁平小腹靠清宿便?睡前做這2個瑜伽動作+清腸胃餐單公開!
發佈時間: 2020.10.28

「有肉要減肥,沒有肉也要keep fit」,女生無時無刻都想要有好身材,除了多做運動外,飲食上也需要好好配合,才能在瘦身路上事半功倍。很多正在減肥的人都會誤以為不進食就會瘦下來,不過人總不能不吃東西吧,當餓了好一段時間然後再進食時,反而會吸收得更加厲害。今次美編就要公開「我的瘦身秘訣」,分享日常的飲食菜單和習慣,飽腹又健康!

 

/ 瘦瘦美食推介 /

#1 納豆 (一盒40-50g)

參考價錢:$11@3P

納豆是一種日本傳統而且眾人喜愛的食品,一般和式早餐中,有白飯、味噌湯、漬物外,還會有納豆。納豆屬於一種發酵食品,黃豆經發酵過後所產生的酵素,令其營養價值大大提升。特徵在於氣味濃烈,具有黏性。不要看一盒納豆份量小小的,當中營養含量除豐富的蛋白質外,還有多種維他命、膳食纖維、益生菌和鈣質。當中的益生菌除了可以改善一些腸道疾病之外,其實還有助減少便秘和腹脹等情況。

 

#2 鷹嘴豆 (別稱:雪蓮子/雞心豆)

參考價錢:乾: $28@450g / 即食: $14@400g

鷹嘴豆是一種屬於低脂低熱量高營養的豆類,而當中含有的粗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清除腸內毒素,有通便效果。另外,鷹嘴豆含豐富蛋白質,吃了以後會有比較高和持續的飽足感。

 

/ 瑜珈動作 /

#1 犁式

犁式一個簡單版的半倒立體式,除了可以增強內臟機能,同時亦有助舒緩肩膀痠痛。動作易做亦易掌握,先將膝蓋彎曲,提起雙腿至胸前,慢慢抬起臀部,新手可以用手輔助提臀動作。下一步是將雙腿伸直,腳尖著地至頭部上方的空位。拿到重心後,可以將雙手平放。

 

#2 橋式

橋式可有效全方位運用身體不同部位的肌肉,尤其腿、臀、背部等肌群。其中可以訓練臀部肌肉,當臀部肌肉收緊時,能活化臀肌,減輕背痛之餘,對排便亦有一定幫助。

 

* 純屬個人分享,減肥應按個人能力及體質,制定適合自己的減肥計劃;有需要的話,可以詢問相關專業人士意見。切忌過度節食/過量運動,有均衡的飲食和健康的腸道才是減肥的第一步。

 

圖片來源:pixabay

Phy 膚質:混合性膚質
一切與「靚」有關的資訊,都逃不出我視線,開口就是道理,穿搭能力更是達人級以上,人稱「時尚天文台」,為靚而活,是典型的「愛靚唔愛命」女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