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用「空氣椅」姿勢小便或增尿道感染風險!易引起尿頻、漏尿!專家建議這樣做!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0.10.31

女生們到公共廁所時,很多時候都會用「空氣椅」姿勢,避免身體接觸到廁板。的確公共廁所有時令人感覺不太乾淨,加上受疫情影響,大家都更注重個人衛生。不過,外國有專家指出,用這種蹲坐的姿勢小便,可能會引起尿頻等問題,嚴重更可能導致尿道炎!若你平日也有這個習慣,便要注意了!

 

美國物理治療專家及杜克大學教授Carol Figuers, PT, EdD指,當你沒有完全坐下時,肌肉就不會完全放鬆。蹲在廁板上時,骨盆底肌可能仍然處於緊繃30%或40%的狀態,這個時候小便,尿液未能完全排出,殘留於膀胱內,容易引起膀胱炎或尿道感染。

尿液留在膀胱內時,當你跳躍、咳嗽、大笑或打噴嚏,都有可能導致漏尿的情況。另外,殘留的尿液會刺激膀胱內部,令你感覺比自己實際需要更想頻繁地上廁所。

當然,沒有人想坐在骯髒的廁板上,教授建議大家可以這樣做︰

 

↓點撃圖片查看詳細內容↓

  • 使用一次性紙質座墊,墊在廁板上
  • 或是用酒精及抗菌濕紙巾先進行清潔
  • 記住用坐著的方式小便!
  • 若真的沒有解決方法,其實偶然「空氣椅」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要盡量避免當成長久的如廁習慣。

 

 

 

來源︰health.com, mirror.co.uk, unsplash.com, amazon.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