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揚自創「低醣減肥法」激減17.5磅!無挨餓+每週一天放肆日!創立減肥群組親自解答疑問!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17

身為三子之母的陳倩揚,全心全意地投入時間照顧家庭,除了接洽大型活動的主持工作與廣告之外,更時不時在自己的YouTube Channel分享煮食、減肥、育兒心得。近期更分享自己親身挑戰「低醣減肥法」後成功在四個月內走17.5磅,回復產前身形的成功秘訣與經驗!以過來人的經驗作為分享,吸引了不少同路人留意,想要初嘗「減醣飲食」,卻又無從入手的女生們,不妨參考看看陳倩揚的「低醣減肥法」吧!

 

在減醣飲食中的首兩周,首先需要暫時與澱粉質告別!長遠而言,並不可能完全戒掉澱粉質,所以取而代之的,應該是挑選優質澱粉質,盡量避免挑選「精致澱粉」,例如米飯、麵包、意粉,皆因當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以及酮相當高。想要適當攝取澱粉質的女生們,不妨選擇從原型食物中例如南瓜、番薯、粟米等攝取澱粉質。

(點擊放大圖片)

減肥絕對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夠收穫成果,「低醣減肥法」同樣如是!陳倩揚指出自己一般會在八星期內選擇實行減肥法,休息兩個星期,並重複一個循環,直至整個減肥行動維持半年時間。這套方法除了能夠明顯看到減肥成果之外,更可以改變整個人的飲食心態與模式,有助長遠地維持苗條的身形。

(點擊放大圖片)

除了時間之外,飲食方面亦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項!陳倩揚指出部份女生喜愛以水果代替零食,但其實水果中的果糖含量絕對不能夠忽視,所以建議大家每天進食兩個拳頭大小的水果即可,並盡量選擇低果糖的水果,例如蘋果、奇異果、火龍果等等。每天攝取的水份亦相當重要,足夠的水份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減磅,如果想加快減磅的成效,就要將自身的體重×40至50毫升的水,並得出每日需要飲用的水份量!

(點擊放大圖片)

整套「低醇減肥法」之中,大家每天都需要吸收四類食物,包括綠葉蔬菜類、其他顏色蔬菜、蛋白質的食物以及澱粉質。首兩個星期,應該攝取50%的綠葉蔬菜類;10%其他顏色蔬菜類; 40%高蛋白質食物。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可以平均地進食所攝取的四類食物。八個星期之中,只需要梅花間竹地跟從進食比例即可。當然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天「開放日」,可以在這一天當中進食自己喜愛的食物,亦要注意不能夠太過放縱,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不要有自我責備、擔心的心態,讓自己在當天盡量放鬆心情,以迎接下一個星期的減肥行動。

(點擊放大圖片)

陳倩揚更大方地分享了四款行減肥法期間,可以選擇的早午晚三餐食譜!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 早餐餐單可以選擇自製高纖營養奶昔配烚蛋。
  • 或是堅果燕麥原味乳酪配合蘑菇奄列
  • 亦可以選擇奇亞籽無糖豆漿配合牛油果焗蛋
  • 想要豐富一點亦可以以抹茶低脂奶昔配合去皮雞扒並加上少許青瓜、車厘茄等配菜
  • 午餐方面大家就要緊記,要跟隨每個星期的指定四類食物分配,亦可以每日使用一個餐碟作準則,以量度並控制自己對於每類食物的攝取!
  • 一般而言早餐或午餐能夠進食正確以及攝取足夠的份量,飽足感一般可以維持至晚餐時段
  • 所以簡單一碗青菜就已經足夠
  • 但依然有飢餓感的話,可以額外加蛋白質亦沒有問題!

(點擊放大圖片)

減肥是一項需要持之以恆的行動,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以及決心!但亦要注意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及反應作出調節,身體出現任何問題就要緊記向醫生查詢!

 

來源:YT@陳倩揚Skye Chan、IG@chansinyeung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