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瘡肌】7種容易引發暗瘡的食物!暗瘡肌膚人士注意!玉米、魚類容易引起身體發炎?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0.12.28

疫情關係長期都要佩戴口罩,暗瘡問題日漸變成女生們的日常護膚困擾!想要減少暗瘡的出現,除了要注重面部肌膚清潔之外,亦可以從飲食方面着手,盡量避免進食容易刺激到產生油脂分泌的食物,從而減少細菌以及毛孔阻塞!以下便為大家盤點出7大容易引發暗瘡的食物,痘痘肌的女生們快點看下去吧!

1.精緻碳水化合物

精緻碳水化合物包括了白麵粉所製造而成的主食城或甜品、以及含有大量甜味劑的蜜糖與酒精。此類食品當中含有額外添加的糖分,容易影響人體內血糖以及胰島素的水平,令皮下脂肪有機可乘,導致暗瘡的出現!

2.乳製品

雖然研究顯示乳製品未必與暗瘡的出現有直接的關聯,但乳製品中的高糖分以及胺基酸(刺激肝臟產生與暗瘡問題有關的IGF-1),都有間接導致暗瘡發生的可能,所以痘痘肌的女生們,建議盡量避免進食乳製品!

3.快餐

快餐相信當中所含的食物大多是煎炸油膩食品,研究就指出此類食品會以促進暗瘡發展的方式,而影響人體內的基因表達,並改變激素水平,雖然未能夠直接證明快餐會導致暗瘡的出現,但為了杜絕暗瘡的可能性,還是可避則避吧!

↓點擊查看其餘禁忌食物

  • 4.含豐富Omega-6的食物   Omega-6包括粟米、肉類,Omega-6的食物會導致體內脂肪酸的不平衡,而促進人體進入炎症狀態,並有可能加劇暗瘡的。所以飲食上我們應該減少進食含豐富Omega-6魚類,而選擇含有豐富Omega-3的牛油果、魚類等食物。
  •  5.朱古力   朱古力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暗瘡出現的誘因,而根據調查顯示,進食朱古力會增加免疫系統對引起暗瘡的細菌所出現的反應,喜愛進食巧克力的女生們,也許要適量控制每日進食的份量了。
  •  6.乳清蛋白粉   乳清蛋白粉是近期健身人士相當流行的膳食補充劑之一,但其實乳清蛋白中的氨基酸可能會刺激人體產生更高水平的胰島素,從而促進皮膚細胞分裂以及生長的速度,有助於暗瘡的形成!
  • 7.致敏食物   當進食了致敏的食物,例如花生、海鮮等等,身體的免疫系統便會將此類食物識別為「威脅性細胞」,並對其發起免疫系統的攻擊,導致高水平的促炎分子在體內循環,從而令暗瘡出現爆發的可能性!

(點擊放大圖片)

 

來源:healthline、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