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減肥】「獨特方式」睡覺可以額外消耗500卡路里!關鍵在於室內溫度!激活棕色脂肪加速新陳代謝!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1.20

視減肥為終身事業的女生們,有沒有曾經在腦海中閃過「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亦能夠減重」的想法呢!或許大家都會覺得這個想法相當荒謬,但現實中卻的而且確存在這種方法!美國電視節目《How to lose weight well》就邀請了Helen Lawal博士講解有關睡覺的減肥方法!

當中Helen博士就提及到,裸睡亦是減肥的一個好方法!當大腦與身體機能處於睡眠階段時,大概會消耗約300卡路里的熱量。這是源於人體正處於較低的溫度,便會激活一種稱之為「棕色脂肪」的組織,這項組織將會在人體的體溫再次升高時,消耗更多卡路里。

大家可能對於「棕色脂肪」的了解不多,節目中Helen博士就指出每一克的棕色脂肪所產生的熱量,是人體所有組織的300倍;並透過熱像儀,揭開了在低溫之中棕色脂肪是如何被激活!

↓點擊查看解說

  • 希望能夠在睡眠階段燃燒更多卡路里,就可以將房間的溫度盡量降低,大概在18至19度之間就足夠!因為身體必須感到寒冷才能夠激活「棕色脂肪」。
  • 所以選擇裸睡時,既能夠協助身體保持涼快、清爽的感覺,同時又可以幫助加快新陳代謝,讓身體產生更多的棕色脂肪,自然能夠幫助達到減肥的效果!
  • 為了證實這種理論,Helen博士更親身示範降低房間的溫度,並透過熱像儀顯示出棕色脂肪與低溫度之間的關係!
  • 結果發現Helen博士僅是睡在低溫度的房間睡,便燃燒了75卡路里,換句話說,一周內便能夠燃燒大約500卡路里的熱量!

(點擊放大圖片)

不知道大家又有沒有興趣嘗試這項,不需要什麼運動便能夠達致減肥的方法呢?

 

來源:thesun、NAVER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