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導師分享4大減壓拉筋動作!改善疲勞/肌肉緊繃!趕走負面情緒!
文: U Magazine
發佈時間: 2021.01.28

疫情持續之下,除了要聽話多留在家,大家也減少了很多正常的社交活動或聚會,令頻撲的生活暫時停下來,多了很多「私人時間」﹔加上長時間「被困」,身心狀態可能都比較差,以下這幾組運動可以提升自己的身心質素,帶來減壓且增加正能量的效果。

 

動作 1

STEP 1

左腳放在右腳上,雙腳的膝頭位置要互對,可以的話,膝頭與腳踭可以成一直線。

STEP 2

吸氣挺胸,呼氣雙手向前,身體可以開始向前低。

STEP 3

吸氣專注當下,呼氣時嘗試向前伸展,重覆吸呼的動作。

 

動作 2

STEP 1

首先做出大字馬動作,因應各人情況可以盡量打開。

STEP 2

手踭貼向地面,每次吸氣盡量伸長尾龍骨。

STEP 3

伸長下半腰,呼氣時向前低,可以的話就盡量將身體向前趴。

 

↓↓點撃圖片查看其餘動作↓↓

  • 動作 3 STEP 1︰ 開始時先趴在地上。
  • 動作 3 STEP 2︰ 吸氣時雙手放在胸與腋下旁,頸與膊頭位置盡量放鬆。
  • 動作 3 STEP 3︰ 將上半身向後彎,可以的話手踭盡量貼實肋骨。
  • 動作 4 STEP 1︰ 先跪低,左腳踏向前方,形成 90 度。
  • 動作 4 STEP 2︰ 然後左腳向前壓,右腳拉長,若腿部較強壯的話,可以將後膝提起,離開地面。
  • 動作 4 STEP 3︰ 收起肋骨與肚腩,盡量將臀部夾緊。
  • 動作 4 STEP 4︰ 手可以先做合十姿勢,又或雙手向天伸展。

 

冥想時不妨播純音樂

冥想也是不錯的提升身心質素的練習,Delia 也有幾個要點想提醒在家做冥想練習時要注意的事項,當然也要自己的小貼士。

大多數人都會與家人同住,若果當你進行冥想練習時選擇睡房,或者是你認為家中較舒適的環境,建議於練習前先告訴家人,避免遇到中途被打斷或分心的狀況,另外,如果覺得地面太硬或不舒服的話,可以選擇坐在椅上或使用坐墊,讓身體調整至正確的姿勢,這樣就可以維持長時間的盤坐動作。

Delia 亦建議大家在冥想時可以播放令你放鬆的音樂,最好是純音樂,而她自己最近喜愛聽「Immune Boost Sound」,當然不播放音樂進行冥想亦可,隨個人喜歡,總之要在一個令自己覺得舒適的狀態和環境下進行就是最好。

 

冥想時可以播放令你放鬆的音樂,最好是純音樂。

 

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冥想練習,只要自己覺得最舒適就可以。

 

 

 

 

鳴謝︰Nike Yoga Trainer Delia Leung (梁惠婷)

場地提供︰MiU Training Hub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