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減肥法】把握經期減肥事半功倍!大熱「黃金月經一週期」瘦身法!需多吃雞蛋、豆類?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03.11

每當經期來臨的時候,都會由於身體分泌激素的影響之下, 而令心情變得煩躁。亦會令身體缺失部份營養,容易感到不適!奈何正在經期中的女生總是食慾大增,令減肥計劃難以實行,令人一再抑制減肥的恆心!但是原來實際上只要善用生理期,「黃金月經一週期瘦身法」能夠讓減肥效果事半功倍!各位總是因為經期的來臨而令減肥半途而廢的女生們,快來一起看看吧!


飲食注意事項

生理期的階段情緒容易因為荷爾蒙的分泌受到影響,故此部份女生都特別容易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

因此大家可以多留意以下四個飲食要點,以控制自己的食慾。


1.補充鐵質

生理期階段由於身體大量出血而導致體內缺乏鐵質,所以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多加攝取含鐵量高的食物,例如紅肉、魚類等。當中的「血紅素鐵素」就特別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所以即使在身體感到不適的情況之下,亦要盡量為身體補充鐵質。

 

2.平衡血糖水平

不少女生在月經來臨的時候,都會覺得進食多點甜食沒有所謂,但實際上在無論任何階段增加甜食的攝取,都會引致身體血糖水平急劇上升,而導致肥胖的可能性出現!加上人體消化甜食的時候,亦會令處於高位的血糖水平急劇下跌,容易令人感到疲倦和沮喪!所以在月經期間要注意切勿攝取太多甜食,以平衡血糖水平。

 

↓點擊看其他經期間的飲食注意事項

  • 3. 細嚼慢嚥 - 身體隨着月經的來臨會引發「經前症候群」的出現,繼而導致食慾大增。
  • 面對如此的情況,大家可以透過細嚼慢嚥的方式去舒緩。
  • 細嚼慢嚥有助於腸道對於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同時透過較為緩慢的進食方式將進餐時間拉長,亦可以防止暴飲暴食。
  • 4. 服用維他命B - 維他命B是從碳水化合物、脂肪以及蛋白質產生能量的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成份。
  • 維他命B能夠提供足夠能量給予肌肉進行運動,以對抗經期來臨時的不適感。
  • 所以亦需要注意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包括雞蛋、豆類以及穀物等。

 

運動注意事項

不少女生之所以在月經期間,產生想要放棄減肥的念頭,往往源自於身體的狀態以及疲倦感等的因素。其實只要好好利用生理期階段,進行一些不需要輕鬆的伸展運動去消耗能量,亦是一個培養運動習慣以及達到減肥目的的好方法!

月經來臨期間由於雌激素的影響之下,情緒以及想法容易變得消極沮喪,更可能影響着女生們的食慾。但要緊記無論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受到情緒影響,而打亂自己的瘦身計劃與目標。在平日亦需要建立良好的飲食以及運動習慣,只要多加注意,在月經期間亦能夠平衡身體所需,讓減肥的效果變得事半功倍


來源:healthline.com, medicalnewstoday.com, IG@shi_ga, IG@kelllycheung, IG@wongtsuiyu, IG@linyichen.ariellin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