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外國流行「根據身形減肥法」!肚子大=壓力/屁股大=荷爾蒙影響!簡單調整飲食便有明顯改善!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3.05

減肥是女生的終身職業,即使身形纖瘦的人也總會覺得自己可以有改進的地方,但如果想對症下藥的話,原來要先斷定自己屬於什麽身形!根據外國醫生Dr. Oz在節目上的分析,原來是可以使用科學的減肥法,去達到最大的減肥效益。一起來看看當中的理論吧!

(點擊放大圖片)

以下類型類似像梨形、蘋果形等,但Dr. Oz則把女生分為4大類:壓力型、糖分型、荷爾蒙型和T字型,每一類所導致肥胖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也有異,接下來將會一一為大家解答。

1. 壓力型

壓力型人士通常都是脂肪囤積在肚子附近,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感覺壓力大的時候暴飲暴食,甚至吃零食吃個不停。有些人更會在吃完正餐不就就感覺肚子餓,最終便會增重然後堆在肚子附近。醫生表示這種肥胖並不是用手指就可以捏得到的,而是仿佛深在肌肉下方一樣!原因是因為身體感覺到壓力,決定要集中能量去對抗、保護器官。

↓壓力型減肥方法

  • 避免吃精緻澱粉,盡量挑選升糖指數低的食物,像是粗糧、全麥等。
  • 記得不要吃冷的主食,如果要吃澱粉就要吃暖的。
  • 每天早餐可以自製一杯飲料,材料有:香蕉、水、燕麥、杏仁醬、亞麻籽然後微波便完成。
  • 燕麥不會導致血糖立即飆升,讓血糖不穩定導致經常產生飢餓感,讓你可以充滿力量和飽腹感渡過早晨。

(點擊放大圖片)

2. 糖分型

糖分型人士通常都是脂肪囤積在腰部附近,這類型的人通常都十分愛吃甜食,這樣會影響胰島素分泌。當你吃甜食的時候,便會刺激胰島素分泌,但如果你吃得過多,身體便會把糖分都儲存起來變成脂肪,最後都囤積在腰間。因此如果你是這種類型的,應該要採取低糖飲食法。

↓↓糖分型減肥方法↓↓

  • 在煮東西的時候盡量使用天然的調味料像是香葉、蒜頭等去給你豐富的味道,減少依賴糖分。
  • 這個Pancake其實就是用了兩隻雞蛋和香蕉製成的,不需要淋上糖漿已經很有甜味。

(點擊放大圖片)

3. 荷爾蒙型

荷爾蒙型人士的脂肪通常都會囤積在大腿和臀部位置,如果你是屬於這總類型,通常你的經前綜合症也會比較嚴重,像是感覺疼痛、疲倦、經常想進食等,一起來看看可以如何改善身形吧!

↓↓荷爾蒙型減肥方法↓↓

  • 在日常餐單加入十字花科蔬菜
  • 十字花科蔬菜能有效對抗雌激素,因此可以把日常會吃的蔬菜都換成這類型的。
  • 十字花科蔬菜能有效對抗雌激素,因此可以把日常會吃的蔬菜都換成這類型的。

(點擊放大圖片)

4. T字型

T字型的人士通常有著鬆弛的byebye肉,因為缺乏肌肉量,線條相對會比較不緊緻。同時T也代表著testosterone,也就是睪丸素,很多人以為男生才有睪丸素,但其實是錯誤的觀念。睪丸素能夠幫助維持和建立肌肉,因此對每個人而言都十分重要。

↓↓T型減肥方法↓↓

  • 醫生表示很多美國人因為缺乏維他命D,所以會大大影響睾丸素的分泌。
  • 因此晚餐盡量可以加入冷水性魚,像是三文魚、沙甸魚等
  • 或者可以使用維他命D的補充劑代替

(點擊放大圖片)

 

運動及瘦身方法僅供參考。效果或會因每人體質、身體狀況及運動頻率等因素而異。如有任何疑問,請尋求醫生及專業導師之意見。

 

來源:YT @DoctorOz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