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背操】專家教你4招瘦背運動!快速去贅肉!練出美背迎接夏日
文: U Magazine
發佈時間: 2021.03.16

【瘦背運動】女生最介意 Bye Bye 肉之外,其實虎背也令她們很憂心,厚實背部有一種顯肥感,也有令人覺得「寒背」的錯覺。想擺脫厚背,最好就是訓練背部肌肉,令肌肉帶點結實,就會令厚背都顯得「薄身」,不妨也跟着伸展治療導師 CZON 一齊做幾個簡單小訓練來改善吧﹗

動作1

先坐低,雙手向身體兩邊打開,雙手保持伸直,向後出力推,手向後拉動時,背部肌肉會感到出力。

【進階版】

先做動作 1 之後,可以繼續做這個動作,保持雙手在再後少少位置,然後不斷做打圈動作,可以令背部肌肉更用力。

 

動作2

先趴下,手放在身後,手指緊扣,吸氣時手指指向後方,同時膊頭要轉後向下,頭和胸要離地,面向前,這個動作可以感到背部、臀部肌肉同時出力

【進階版】

手放前,呼氣時將頭慢慢升起,同時手部似 V 字向後拉,此時背部會有感到用力向後拉。

 

↓↓ 點擊看餘下動作 ↓↓

  • 動作3: 坐低手放後,雙腳盤骨闊度打開,腳趾指向前
  • 呼氣時手向下,用力推全背、臀部向上,令臀部盡量推向膝頭方向,重要是肩胛骨會夾緊,將胸向上推,然後將臀部放低。
  • 【進階版】 接着動作 3 之後,將身體轉側,轉左時用左手支撑,右手手指向上,同時間左手手掌要向下推,令背則肌肉可以用更多力,將全身再推高。
  • 動作 4 坐低將雙腳曲起,左手捉住右腳掌
  • 用手掌肌肉用力將腳掌拉貼另一雙腳,同時也可以做最後伸展,捲背、低頭,保持 10 - 15 個呼吸,此時就會明顯怠到伸展背部肌肉,幫助放鬆。

 

按壓穴位護背

厚背加上站立或坐姿不正確,久而久之可能會出現寒背等問題,從外觀上會有顯肥效果之外,也會乎人好像老了幾歲的觀感,所以保持背部健康很重要。除了多做一些訓練肌肉的運動,閒時多做按摩或按壓穴位的方式護背也不錯,甚至可以預防寒背,仁濟醫院葵青區中醫診所註冊中醫師鄒玟玟表示,要留意寒背是否因背肌過緊有關,若因背肌過緊導致,可按壓肩背部的穴位如天宗、秉風、曲垣、肩貞、肩井等,每個穴位可按壓 30 秒,以酸脹為度,亦可以練習八段錦等運動,強化肌力,保持良好體態。

註冊中醫師鄒玟玟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