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謬誤】外國明星健身教練:減肥不應單靠有氧運動!大部分人都減錯方法!最不建議使用跑步機減肥!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21.04.08

說起減肥,很多人都會立馬想到跑步!無論是在健身房抑或是街上,都會看到很多人為了健康或減肥而去跑步。最近根據一則外國的報導,一位明星健身教練Sarah Lindsay則表示跑步是減肥最多人使用的方法,但同樣也是最不建議的一種運動!原來要成功減肥,應該要用另外一種方式才對!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是什麽吧!


根據教練所說,很多人一發現自己胖了就會選擇先去跑步瘦下來,然後再去練線條,但原來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跑步對減肥幫助不太大。她表示如果你跑步的時候增加一點重量,會為你帶來更大的減肥效益!

↓點擊查看跑步效益不大原因

  • 當你能舉起更多重量,其實是一個減肥的優勢,因為肌肉比脂肪更能消耗熱量。
  • 如果你只是單單靠跑步的話,即使你瘦下來,但有一部分減掉的會是肌肉而不是脂肪!而肌肉是很難才能再次訓練出來的,因此不應該單靠跑步去減肥。
  •  很多女生都會有錯誤的觀念,覺得做重量訓練一定會便肌肉型!但其實即使你每天舉重也不會變成健美先生一樣。因為女生的睾酮素比男生低很多,即使做很大量重量訓練也不會像男生一樣容易練!
  • 而肌肉的好處則有很多!同樣的體重來說,一個人如果有更多肌肉、另外一位有更多脂肪,體積可以相差一倍有多!
  •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更多肌肉的話,即使在靜態的情況下它也能比脂肪消耗身體更多熱量,也就是說不動就能有更大的燃燒脂肪效果。因此她建議在做有氧運動的時候不應該忽略重量訓練!

(點擊放大圖片)

如果你從未接觸過重量訓練的話也不用慌張,其實可以慢慢開始再增加難度!你要知道即使在健身房很壯碩的人也會有新手的一天,不需要感覺尷尬。

↓↓點擊查看新手該如何入手訓練↓↓

  •  你的肌肉會慢慢適應强度,直到你沒什麽感覺便可以提升强度。 如果你一開始是做8-10下,那麽你可以提升至15-20下,然後數個禮拜之後再增加重量並且減少每組次數。
  •  重量訓練最講求耐性,一定要慢慢適應然後調整才可以,不要期望及時效果。記得也要在重量訓練之後好好休息,因為肌肉會在休息的時間修復然後重組生長。
  •  教練更建議要專注在大動作上,也就是使用機械去訓練日常會做的大動作,然後再慢慢縮小範圍,像是針對特定肌群像是手臂、肚子等。
  •  教練更建議可以每個禮拜上3天健身房,每次最多45分鐘,這已經足夠了!因為如果每天都上健身房,反而會減弱强度!正確方法是每次强度足夠,然後休息讓身體恢復。
  •  至於有氧運動,應該要當作是你的休息日!平時就以重量訓練為主,其他日子就做你喜歡的有氧運動當作休息。

(點擊放大圖片)

教練所提出的觀念的確與平時認知的很不一樣呢!其實無論是做什麽運動都好,都要量力而為!減肥最重要的便是堅持和有耐性,只要找到自己習慣的模式一直執行下去便可以了。如果有什麽困難記得要尋求專業人士幫助!

 

來源:dailymail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