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矯正教練教你「6 式核心肌群訓練」!GYM前做好準備!
文: U Magazine
發佈時間: 2021.05.13

因為 GYM Room 已經關閉了好幾個月,本來有做劇烈運動的朋友可能都休息了好一段時間,最近健身室重開,相信大家都已急不及待想做運動。不過運動矯正教練阿姵就提醒大家,因為身體太耐沒適應這些劇烈動作,很容易會出現受傷,其實可以在家先做訓練,啟動核心肌群,在運動時就可以避免受傷的機會。

 

動作1

身體以側身姿態瞓低,手肘掂地,呼氣時將盤骨提起,但謹記不要縮肚,身體要呈一直綫。

 

動作2

先作趴低動作,將雙手放在胸旁,推直雙手後,將臀部提起,雙手至臀部位置成一直綫,在呼氣時腹部用力向上提起。

 

盡量令耳仔放在雙臂之間,將膊推向前。

 

動作3

先平瞓在地上,雙腳踏地,呼氣時先將盤骨前旋,膝頭向下巴方向提起。

 

提起雙腳時,下腰部分要貼實地面。

 

動作4

先作瞓低動作,雙腳踏地,下巴收起,將左手肘與右膝位置互掂,回復原來位置後再做另一邊,互掂時最好盡量在身體中間。

 

動作5

首先平瞓地上,雙腳打開至盆骨闊度位置,雙手放在大腿,呼氣時手向膝方向推。

 

注意做這個動作時,不要將頭抬高,保護頸椎位置。

 

動作6

平瞓身體然後雙腳合實,雙手放在身體兩旁,臀部升起,膝頭打開至盆骨闊度,然後再合實,之後臀部放低。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