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分享】4個月減掉20kg!七天餐單大公開!結合168斷食、低碳飲食、HIIT訓練!
發佈時間: 2021.05.28

修身是很多女生的終身事業,更是一場持久戰!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加上控制飲食及配合運動,是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對於體重曾高達78kg美編阿烈Blaze,「理想身型」似乎離她很遠,不過在多番努力下,嘗試了不同減肥方法,終於從78kg減到45kg,更在今年僅花了四個月左右便減掉20kg!

 

↓↓↓美編減肥前後期比照↓↓↓

*個人體質不一,建議尋求專業人士協助。

 

| 尋求營養師意見 |


雖然網絡上有大量關於減肥的資訊,但未必適合每個人,最有效及最推薦的方法就是——尋求營養師意見。營養師會按個人的體質,以專業的知識和經驗去安排減肥方案,一般以針對飲食為主,擬定合適的餐單。期間透過觀察體重、血壓等醫學數據,作出適當調整,令減肥人士得到妥當的減重協助。

↓↓↓七天餐單大公開!點擊查看內容↓↓↓

 

#1 多吃原型食物


原型食物是指少加工、接近食物原貌的食品,例如雞蛋、堅果等。這類食物沒有人工添加,不但較高營養價值,對身體負擔少,而且通常較有飽足感。減肥期間應盡量避免吃過多加工的食品。


↓↓↓ 原型食物例子 ↓↓↓

 

#2 減少吸收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即是醣類,會轉變成葡萄糖。如果身體過多葡萄糖就會容易轉化成脂肪,所以減少吸收碳水化合物是有助減肥!


↓↓↓碳水化合物食品例子↓↓↓

 

 

 

| 16:8輕斷食法 |


輕斷食法能將身體內的葡萄糖與肝糖消耗完後,有更多時間體內原本儲存的能量和脂肪,是一個大部分人都適合的減肥方案之一。「16:8輕斷食法」是指一天中的16小時需保持空腹,期間可以喝水;而進食則要控制在剩下的8小時內完成。輕斷食法是較入門、易控制的減肥方法,當然要配合適量運動、良好的睡眠習慣,才可達成理想效果。

 

↓↓↓美編用168輕斷食突破平台期!點擊查看內容↓↓↓


 

| 配合運動塑型 |


#1 HIIT


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指在短時間內以「高強度運動」和「短暫休息」的循環訓練,以達到燃燒卡路里的效果。除了減脂,HIIT還可以幫助保留、甚至增加肌肉質量,是近年「keep fit一族」的熱門級運動。


↓↓↓美編常做的HIIT運動↓↓↓

 

#2 別忽略無氧運動


過多的有氧運動反而有機會導致肌肉流失,而肌肉是有助加快新陳代謝的一大要素,而高基礎代謝率是減重的關鍵。因此在減肥期間除了有氧運動,也不要忘記無氧運動!

 

(內容皆為編輯親身經歷,效果會因應不同情況而有別,僅作參考。)


 

 

圖片來源︰freepik

Blaze 膚質:混合偏油肌
曾因荷爾蒙失調暴肥20kg,花了一年半減重33kg。熱愛健身、注重健康的養生girl。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