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副作用】日女稱打針後大量脫髮變禿頭!檢查後未發現掉髮原因!醫生這樣回應!
Vicky Kwok
發佈時間: 2021.08.16

疫苗副作用普遍有身體酸痛、疲倦、發燒等,情況因人而異。不過,近日日本有一位20多歲的女生@ayapipipiii發文稱自己接種Moderna疫苗後開始脫髮,頭髮漸漸變得稀疏,一個月後幾乎都掉光。她到醫院進行檢查,卻仍未發現原因,在SNS上引起不少迴響。

若對疫苗副作用有任何疑問,請先諮詢醫生意見。

 

她在Ameba博客分享自己的經歷,6月29日打了第一針後覺得手臂疼痛,因為屬普遍的疫苗副作用,她也沒有在意。而在打針第2天後,她發現身體出了蕁麻疹,且有掉髮現象。一星期後頭髮愈掉愈多,於是立即到醫院檢查。

↓ ↓點撃圖片查看掉髮過程 ↓ ↓

 

她指自己平時很健康,沒有甲狀腺異常,生活也沒有壓力。到醫院進行血液等各種檢查後,都沒有確定脫髮的原因。而在3周後,她的頭髮幾乎全部掉光,接近禿頭。而醫生則指現階段都未能證明脫髮跟疫苗有直接關係,而她的個案亦非常罕見。

不過@ayapipipiii心態樂觀,期間她一直戴著假髮上班。亦持續去醫院尋求原因及治療方法。她亦更新IG指自己嘗試了針灸和艾灸,幫助改善頭部血液循環,也積極攝取對頭髮有營養的食物,並改善生活習慣。希望她脫髮的問題早日得到改善!

 

來源︰ameblo.jp, IG@ayapipipiii

 


↓ ↓點撃圖片查看 ↓ ↓

  • Elle Marshall 於Tiktok分享影片,「我本來一直都是A Cup,接種BioNTech輝瑞疫苗,我的胸部幾乎大了兩個尺寸」,令她感到困惑。Elle指自己是接種疫苗1 至 2 周後發現這個副作用,更已經維持了一段時間。影片發布後立即引起討論,亦有其他女生指自己都有這種不尋常的「副作用」。根據外媒THE SUN報導,除了胸部尺寸變大,超過 13,000 名女性報告接種疫苗後月經週期發生了變化。對此英國藥品和保健品監管局 (MHRA) 就發出聲明,強調目前的數據並未顯示接種疫苗後,使月經紊亂或陰道出血的風險會增加。醫生Sarah Jarvis則解釋,乳房大小和月經周期的變化幾乎可以肯定是「安慰劑效應」的一個例子。女性月經週期發生變化是很普遍的現象,亦受到很多不同的因素影響。「關於疫苗對生育能力影響的謠言太多了,以至於經期有變化的女性會立即認為是疫苗造成的。」 而胸部大小變化的原因也有很多。有幾十人在 TikTok 上發布了疫苗「副作用」的影片,當中許多人現在站出來承認他們編造了故事。目前打疫苗跟胸部變大並未經科學證實,若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任何疑惑,請先諮詢醫生的意見。


睇盡最新美妝時尚情報及女生話題!
Vicky Kwok
Vicky Kwok 膚質:混合偏油肌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U Jetso

最高瀏覽

U Jet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