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抗初老】女生7個小習慣有助抗初老!冷氣下如何避免乾燥?放置一杯水有用?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21.10.22

上班族女生一整天都不會離開冷氣房,長期待在乾燥的冷氣房下,會令冷空氣干擾肌膚的水分平衡,令皮膚變得乾燥,肌水份被抽乾,令皮膚急速老化!而且對於患有濕疹的人士來說,更會令病情狀況惡化!不想讓皮膚愈吹愈乾的話,不妨嘗試一下以下7個預防冷氣令皮膚乾燥方法吧!

1. 多補充水份

夏天待在冷氣房中,的確涼爽舒適,但實際上冷氣會使人體中1/5的液體流失,令皮膚出現乾燥問題。所以要緊記一天至少要飲用足夠8杯水,金為身體補充足夠水分,所需要逗留在冷氣房的時間越長,自然需要增加所需要飲用的水分!

2. 使用保濕護膚品

市面上許多種護膚品的成分都是針對解決肌膚乾燥問題,想要盡量避免因冷氣而導致皮膚缺水,可以避免選用含有致敏源或有害物質的產品,選擇適合自身膚質的護膚產品,為皮膚好好補充水份!

3.多食用蔬菜和水果

大部份水果當中都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除了能夠為皮膚補充充足水份外,水果與蔬菜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亦可以預防肌膚因為長期接觸冷空氣而變得乾燥。所以建議大家不妨改變日常的飲食習慣,多進食不同類型的蔬菜以及水果。

3.多食用蔬菜和水果-  大部份水果當中都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以及維生素,除了能夠為皮膚補充充足水份外,水果與蔬菜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亦可以預防肌膚因為長期接觸冷空氣而變得乾燥。所以建議大家不妨改變日常的飲食習慣,多進食不同類型的蔬菜以及水果。

4. 房間安裝加濕器

冷氣降低房間空氣中的濕度水平,要注意當房間濕度處於過低水平時,便會造成空氣乾燥等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冷氣房中安裝加濕器,透過加濕器去為空氣的濕度水平作出調節,以避免肌膚變得乾燥老化。

 

4. 房間安裝加濕器-  冷氣降低房間空氣中的濕度水平,要注意當房間濕度處於過低水平時,便會造成空氣乾燥等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冷氣房中安裝加濕器,透過加濕器去為空氣的濕度水平作出調節,以避免肌膚變得乾燥老化。

5.保持空氣流通

長期待在冷氣房中的確相當舒適,但大家要留意定期打開窗戶,以保持空氣流通。由於新鮮的空氣能夠平衡冷氣房中的濕度水平,適當地將新鮮空氣引入冷氣房中,同樣是一個能夠避免因冷空氣而令皮膚變得乾燥的方法!

5.保持空氣流通-  長期待在冷氣房中的確相當舒適,但大家要留意定期打開窗戶,以保持空氣流通。由於新鮮的空氣能夠平衡冷氣房中的濕度水平,適當地將新鮮空氣引入冷氣房中,同樣是一個能夠避免因冷空氣而令皮膚變得乾燥的方法!

6.切勿長期待在冷氣房

建議大家當長時間留在冷氣房時,可以選擇偶爾休息並進行戶外活動,讓皮膚能夠吸收陽光之餘,亦可以避免長期處於乾燥環境。

6.切勿長期待在冷氣房-  建議大家當長時間留在冷氣房時,可以選擇偶爾休息並進行戶外活動,讓皮膚能夠吸收陽光之餘,亦可以避免長期處於乾燥環境。

7.房間裏放置一盆/杯水

眾所周知冷氣能夠吸走空氣中的水份,降低濕度,當空氣濕度降至最低點時,便會開始吸收身體中的水份。建議大家在房間中放置一盆水,一來可以觀察空氣中的濕度,二來可以避免皮膚變得乾燥。另外如果怕會弄灑的話,可以掛起一條濕毛巾,同樣有效。

7.房間裏放置一盆水-  眾所周知冷氣能夠吸走空氣中的水份,降低濕度,當空氣濕度降至最低點時,便會開始吸收身體中的水份。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建議大家在房間中放置一盆水,一來可以觀察空氣中的濕度,二來可以避免皮膚變得乾燥。

 

資料來源:aircon-servicing.com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