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凱特王妃生3胎身材零走樣!靠「杜肯飲食法」瘦身!4大實踐階段一覽!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22.02.09

凱特王妃生下3子女後身材仍然十分苗條,40歲的她穿上各種貼身正裝及裙子時展露健康纖細的身體線條,令人稱羨。而外媒便整理了凱特維持身材的2大秘訣,除了運動,原來凱特還實踐了「杜肯飲食法」,一起來看看詳情吧!

運動

王室內部人士向《每日郵報》透露,凱特每日都會運動,不過她並沒有私人教練 。運動亦包括有氧運動和負重。身為三個年幼孩子的母親非常忙碌,但她都會抽時間鍛煉。儘管運動方法一直在交替進行,但據報導她最喜歡的運動是平板支撐動作,公爵夫人幾乎在她長達一小時的鍛煉中,分別採用三種不同類型的平板支撐︰前平板支撐、側平板支撐、俯臥平板支撐,平日也會跑步、划船和踩單車等等。

瑜伽有助於減壓,以及增強力量和核心肌肉。凱特日常也會練習瑜伽,難怪身體線條這麼好看。

飲食

凱特王妃生下3子女後,通過「杜肯飲食法」迅速減磅。「杜肯飲食法」由法國醫生兼營養師 Dr. Pierre Dukan創立,是一種高蛋白質的飲食法,攝取天然而非加工食品。這種飲食法中幾乎不含碳水化合物,以蛋白質、蔬菜和健康的脂肪和油份為主。


↓ ↓點撃圖片查看完整內容↓ ↓

  • 「杜肯飲食法」官方網站提供了100 種食物清單。當中68 種是「純蛋白質」食物,32 種是蔬菜。高蛋白質飲食可以幫助身體消耗更多的卡路里,迫使身體使用脂肪儲存作為能量。不過要注意碳水化合物是任何均衡飲食的支柱,因此在嘗試「杜肯飲食法」之前,請先進行研究或尋求營養師的幫助。
  • 「杜肯飲食法」可以先分成4個階段進行
  • 階段1︰持續 2-5 天左右,3餐吃高蛋白質食物。從68 種「純蛋白質」食物清單中選擇,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不用計算卡路里。這個階段可以迅速減輕體重。這個階段建議進食纖維含量高的燕麥麩,有助於抑制飢餓感。
  • 階段2︰持續 3 天,加入低澱粉類蔬菜,包括菠菜、秋葵、生菜和青豆等,配合低脂肪蛋白質食物。
  • 階段3︰慢慢加入少量碳水化合物,目標是避免體重反彈。
  • 階段4︰回復到本來的均衡飲食,不過每星期要有一天為全蛋白質日(即階段1的飲食)。
  • 當凱特回復到本來的均衡飲食時,她會進食富含抗氧化物的健康水果和蔬菜。早上和下午都喝蔬菜汁,加入螺旋藻、羽衣甘藍、抹茶、菠菜、生菜、香菜和藍莓。 除了維持身材,亦有助於令皮膚水潤細緻。



來源︰IG@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dukandiet.com, dailymail.co.uk, marieclaire.com.au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