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隱疾可大可小 及早檢查避致命重病
發佈時間: 2022.06.15

在疫情下,不少市民都提高了衞生及健康意識,不過除了對付外在的細菌病毒,對內的身體疾病亦不容忽視,原因是不少致命隱疾在初期都沒有明顯病徵,到病發時往往已非常危急,建議大家注意飲食,常做運動之餘,也不忘定期做全面身體檢查,「治未病」保平安。


致命隱疾沒有表徵

近年不少致命疾病都有年輕化趨勢,例如各類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由三高引起的各類長期疾病。以前一般年輕人可以都不用頻密檢測,直至近代生活環境、飲食習慣改變,不少年輕人身患重疾為社會敲響警號。舉例說,近年就多了年輕患者患上肺癌,醫生指早期肺癌可靠手術根治,但患者多未有症狀,且研究指非高危群組均有機會患癌,故大家勿掉以輕心。

近20年,心臟病患者亦有年輕化趨勢,少於一半人得知自己有病。冠心病是引致心臟病發死亡的主因,這種病的成因是膽固醇層在冠狀動脈內壁積聚,令動脈管腔收窄,心臟病人士當中有三分之二可以沒有任何病徵,所以他們有機會一病發就暴斃。專家指高膽固醇問題不能輕視,籲20歲以上起要定期做血液檢查。


心臟病可以沒有任何病徵,但有機會一病發就暴斃。


女士「無聲殺手」致命率高

黃小姐今年二十多歲,平時生活健康,作息定時,近一年開始腹部不適,她以為自己腸胃不好而沒有多加理會,直至近期小腹開始腫脹,並有咳嗽、腰痛等症狀,於是前往求診,及後送院檢查,醫生確診她卵巢癌末期,基本上已無方法可以治療根除,只能吃止痛藥紓緩疼痛。有醫生指出卵巢癌病徵不明顯,如有家族病史的家庭成員更應定期檢查,及早發現可提高痊癒率。


有家族病史的女士應定期作婦科檢查。


熬夜少運動需留意

事實上,全面身體檢查建議每年做一次,不過市面上的體檢套餐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通常視乎身體檢查計劃所包括的項目而定,一般而言,數百元的套餐提供較基本檢查,例如三高檢查 (糖尿、血壓及血脂),一般肝及腎功能檢測等等。如果平時生活不規律、較少做運動、經常熬夜、有吸煙飲酒習慣或有家族病史,則建議定期做較全面的體檢,選擇適合自己計劃極為重要。


經常感到身體疲倦、乏力,作息不定時,最好都是檢查一下。


98項全面身體檢查計劃

香港仁和體檢推出98項尊尚全面身體檢查計劃,適合需要做深入全面健康檢查人士,當中包括腫瘤標記檢查、超聲波檢查、視力及脊椎檢查、上腹部超聲波檢查、生育荷爾蒙檢查及性健康檢查等共98項檢測,香港仁和體檢以預防及精準醫療為業務核心,致力提供最專業、安全、有效的醫療服務,符合政府規格,有專業顧問跟進,為有需要的客戶轉介至其他專科,專業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服務。


體檢中心環境舒適,交通便捷。


香港仁和體檢

地址:九龍旺角朗豪坊辦公大樓11樓全層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4樓3401-03室


查詢:(852) 6324 5948 (電話/WhatsApp)

IG: @rehealthofficial_hk

了解更多:https://bit.ly/3tyI6Jf


資料由客戶提供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