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伸展治療導師教6大起床伸展操!紓緩肩頸腰背痛!為一天的開始注滿力量!
文: U Magazine
發佈時間: 2022.06.15

充足的睡眠時間,理應充滿精神,為一天的開始注滿力量,不過可能因為睡姿又或睡眠質素等種種原因,早上起床時都還是沒甚精神,有時還會感到「周身骨痛」,伸展治療導師 CZON今日就會分享一套 6 種動作,可以在下床前做一些拉筋,起身後就好像差足電,全日都會格外醒神!


動作1

先坐在腳踭位置,膊頭拉後沉低,胸部提起,呼氣時膊頭位置保持沉低,然後將頭慢慢打側,低頭向前,打圈至第二邊。手放後在背時,要做到捉緊手臂,避免有過度放鬆的機會。


動作2

先將雙腳曲起,然後一隻腳拉向身體,腳踭在另一邊臀側,而腳掌踩就保持在大腿外側,左手抱實右腳,將身體轉向右邊,再返回中間時,呼氣手向前行,肚停留在大髀上。


動作3

一直腳拉向身體,膝頭要提起,而再將另一隻腳同樣拉向身體方向,雙腳腳掌緊拍,手捉住腳掌,呼氣時肚要放鬆,雙腳做出上下不斷搖晃的動作。放鬆一段時間後,手放在大髀,再將膝頭上下搖晃。


動作4

一直腳保持屈曲,而另一隻腳向外側打開,盡量保持距離,然後直腳同邊手踭放大髀,用手托頭,

右手按在大髀上,將身體沉向直腳,打開時可以用幫手輔助。


動作5

頭向床平躺,手踭放在膊頭附近,手踭和前臂向下推,令上身升高,肚放鬆向下沉,呼氣時頭帶動身體轉向一邊,然後跟隨再轉另一邊。


動作6

手向前行,右手向前行至右手正前方位置,按實後吸氣,呼氣時面和胸要向下沉,身體側向右,然後再做另一邊。


special thanks:CZON(伸展治療導師)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