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斑、去瘡、無經痛!蝶式盤坐1分鐘打通「解毒死角」
發佈時間: 2016.06.13

就是簡單!這個簡易坐式只是微運動量,卻能神奇地鍛煉髖部。不但有效緩解女生經期生理不適,若每天堅持這個微運動,一周就能把下盆累積的毒素一掃而空!何樂而不坐?!

蝴蝶式是瑜伽中常見體式之一,動作模仿蝴蝶緩慢振翅而來。這個體式對於女生來說,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功效,那就是清理身體內部的「解毒死角」。

我們大多數人長時間坐著,氣血中的雜質慢慢地沉積到骨盆部位。久而久之,經脈不通,氣血不順,進而導致炎症,在臉上就是斑點或痤瘡之類浮現出來。這個盤坐同時有拉筋作用,減輕盆骨壓力;順著前彎,便能按摩到腹腔,使得能量往下刺激子宮,有助於調整經期不規則的情況。

體式很簡單,坐姿,如果想更舒服一些,臀部下方可以墊一塊薄薄的cushion。接著,曲腿,兩腳掌掌心互對,如手掌合十。雙手抓住兩腳腳尖部分,膝蓋盡量貼住瑜伽墊。動作進行過程中,背部挺直,雙膝有節奏地振動。這便是蝴蝶式了。

步驟簡單:

Step 01: 蝴蝶式預備動作,雙腳心合十。

Step 02: 雙手將雙手掌合起,並放在腳趾上。

Step 03: 用大腿的力量將兩腿上下震動,就像蝴蝶振翅動作保持一至三分鐘。

蝴蝶式通過雙腿的活動,促進盆骨部份的血液循環,從而打通了腿上的經絡,改善內分泌。這樣很快就會表現在臉色變得紅潤、膚色亮白、無斑無痘。

每天堅持到三分鐘,效果更加明顯!日常練習,若僅靠著牆打坐而不往前俯趴,也是個很好的冥想與調息姿勢。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在一早起床先做一分鐘,到晚上睡前再做另外兩分鐘,輕輕鬆鬆就可以煥發年輕光彩喇!

 

參考圖片轉自 toutiao 及 網上

文: 圓兒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