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大關鍵顏色!預測權威WGSN X Coloro:薄荷綠、灰紫紅
發佈時間: 2018.08.24

時尚趨勢分析及預測權威WGSN與Coloro合作,預告了2020年5大流行顏色,分別有Neo Mint(薄荷綠)、Purist Blue(純粹藍)、Cassis(灰紫紅)、Cantaloupe(哈密瓜橙)以及Mellow Yellow (復古黃)!WGSN色彩總監Jane Boddy表示,這5種色彩會在2020年帶來重大影響──預計這一年會來到「未來」,科學與科技將成為主流。

#Purist Blue-平靜與清晰的當代之色

來到2020年,潮流的藍色將會演變為Purist Blue,一種富陽光氣和柔和感的藍。藝術家Louise Bourgeois指:「顏色比語言更強大,這是潛意識間的交流。」我們可能不察覺,但顏色能夠改變我們的意識和喚起情緒。

藍色──是深海與廣闊天空的標誌顏色,也是數個世紀已來,在油畫裡將天堂與天空連結起來的顏色。這純粹的藍色Purist Blue代表了和平、冥想和空想等概念。

藍色本身帶冷調,比起紅、橙等暖色色調的熱情與活力,藍色顯得沈靜而嚴肅。於是,越來越多品牌開始於藍色的身上進行「調整」,希望讓這顏色變得更「平易近人」。

不論在時裝、室內設計,還是汽車工業方面,都可以看見Purist Blue的蹤影。而Hermes、Fiorucci等品牌都開始使用這一種色調,設計不同的時裝單品。

 

#Cassis-浪漫而青春的柔和之色

下一個2020「key colour」,就融合了紫與粉紅的是Cassis──它是中性(gender-neutral )且富現化感。由於這顏色的染料原材料非常昂貴、且準備過程貴時費力,在很久以前要在布料染上紫色是很困難的事。優雅的Cassis同時也代表了品味、色彩豐富和富裕。

Cassis同時擁有粉調與紫調的魅力,為神秘的紫色添加了數分活力。而紫色本身象徵著皇室貴族,也令人聯想起莊麗與沒落等的字眼。

象徵浪漫、青春的#Cassis,柔和的同時蘊含著非常豐富的情感。延續了Millennial Pink(千禧粉)的輕柔以及女性化氣質,估計這款色調將會在歐洲、美國和亞太區掀起一番熱潮。

這種顏色預計將會在時裝方面大為流行,尤其在男裝休閒服和鞋子中更會是相當。而用於首飾、牆壁設計等方面,亦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 Neo-Mint – 科技與自然融合之色

來到2020年, Millennial Pink(「千禧粉」) 的熱潮將演變成Neo-Mint薄荷綠。還指這種淡淡的薄荷綠,將成為當代選色中「灰色」的另一選擇。Neo-Mint象徵著自然與科技交融,同時採用較冷的色調,給人一種樂觀冷靜的感覺,安撫我們對氣候地理轉變的焦慮。

即刻是室內設計、鞋子和運動裝,Neo-Mint也是個很好的搭配選擇。

Neo-Mint的潮流已在時裝界漸漸探出頭來,Stone Island18-19年的秋冬男裝系列,以及近期Prada女裝系列已可見到不少薄荷綠元素。

 

#Cantaloupe-清新樂觀的活力之色

Cantaloupe指的是哈蜜瓜。而它象徵著給人樂觀、活力及修復的感覺。在心理學上,橙色一直代表快樂與自由,可以啟發人類自由地想像和感受,並且放下重擔。

畫家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曾經說過,在紅色混入了黃色,而變得更具「人性化」。在Cantaloupe身上,同樣能夠看到這番理論,比起一般的橙色,它溫柔並帶牛奶色調。減去了橙色本有的奪目刺眼,變得比較柔和。

預計Cantaloupe將會經常被用於日常設計之中。而於時裝方面,則會於歐洲、美國和拉丁美洲等地最為流行。

 

#Mellow Yellow──日光浴、懷舊的之色

最後一種2020年的重點顏色──Mellow Yellow。由前三年時尚界流行的鮮黃、橙黃,2020年將演變為更具大地氣息、更為復古的黃色。同時色調也變得更深。

資料來源:WGSNColoro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