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一時,對方放肆,退一步,就會有下一次!致25歲後的你:9個超有共鳴的成長領悟
發佈時間: 2018.08.31

忍一時,對方放肆;退一步,就會有下一次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了!踏入25歲的你,已經投身社會一段時間,對於某些人與事,你一開始都可能會選擇回避及默默忍受,但現在的你就會知道,在適當的時候懂得反擊是很重要的,才可以保護到自己。

對愛人好,對自己要更好

25歲後的你,開始會懂得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以前做什麼都會先考慮別人特別是另一半的立場和想法,寧願退讓都不會爭取。但現在你學懂了愛惜自己,不再為別人而活,才能活得開心。

人生有遺憾的事才完美

世上很少青梅竹馬、童話故事,少年時分手大概是因為不懂如何去愛,但那時的愛也相對地純真,更可能是你一生付出最多愛的人。不過成長後的你就會發現人生沒有完美,遺憾始終都會存在,懂得遺憾,就懂了人生,美好的東西太多,我們不可能全都得到!

朋友、情侶關係的「賞味期限」

每段關係都會有一個限期,如果珍惜對方的話,就一定要主動聯繫,否則你們之間的某些關係,就很容易變質,畢竟沒有人會無條件的等你一輩子。


你重視的人,不一定都重視你,而你不介意

可能你會當作他或她是你一生一世的朋友,但你在對方的心中,卻不一定有相同的份量,如果她不重視你,更可能會令你難受,你就要嘗試拋開她,尋找更適合你,又能為你分擔喜怒哀樂的朋友。

傷心時候,學習靠自己來安慰自己

以前或可以任性地認為得到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長大後,就不要再指望全世界把你當公主來寵,遇到難過的事或困難時,不要期望他人一定會施援手,要懂得自己安慰自己。

只有家人才會支持你一輩子

25歲前,你可能會經常外出約會,另一半或朋友的地位比家人還要高。但在25歲過後,你便會開始意識到家人開始慢慢變老,原來自己一直忽略家人,在假日的時候,更會把約會推掉,情願陪伴家人。

有些時候你必需捨棄理性,這是一場賭博

比起客觀、理性,你更需要用本能和直覺行事,懂得冒險,才有可能會得到更多。

在面對困難時,先去睡,畢竟很多事不是用一人之力就可以解決

沒有人可以解決到所有的困難,不要給予自己這麼多壓力,不如好好休息一下,培養好精神,隔日再戰!

 

圖片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