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研究:擁抱好處多!每日抱一抱可減壓兼抗抑鬱?
Cherie Hung
發佈時間: 2019.03.21

很多人都說在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簡單的擁抱更勝千言萬語,原來這真的是有根據的。外國Evening Standard早前指出擁抱有5大好處,有助心臟健康。TimeMail Online (Daily Mail)也曾經有相關報道,指擁抱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可令人減少焦慮。馬上看看還有哪些好處!

調節情緒 /減壓

擁抱時人的大腦會分泌出多巴胺,催產素(俗稱愛情激素)會令人產生興奮的感覺。除此以外,擁抱還能減少寂寞感,撫平不安焦慮。Mail Online (Daily Mail)曾引述心理學家研究指,10秒鐘的擁抱可以調節情緒。

Evening Standard指,擁抱能夠減壓,讓你能冷靜。CLARE BAILEY博士2018年則於YOU MAGAZINE談到 ,每次擁抱可維持20秒左右。她曾向心理治療師查詢,指擁抱可以加强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增加親密感。

減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擁抱可激發起人正面的情緒,控制內皮質醇的水平(俗稱壓力荷爾蒙),有幫心臟健康,從而減少引發心臟病的風險。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無論一個擁抱是否真的有這麽大的功效,至少可以給予身邊的人無限的支持。馬上給身邊的人一個愛的抱抱吧。

 

資料來源: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Evening Standard,Mail Online (Daily Mail),YOU MAGAZINE

圖片來源:張繼聰IG 陳茵媺IG張智霖微博徐若瑄IG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