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離職說了一整年,也沒看你真的找工作」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5.02

勞動節快樂!對各位上班一族來說,工作並不是最大的困難,一些豬隊友同事或者上司的無理要求才是難題。社交平台垃圾人以上班一族的人和事為主題,創作一系列插畫及金句,每一張圖搞笑又有共鳴,相信不少人看完都立即想說一句「這不就是我嗎?」

 

「蠢蛋同事就像是蟑螂,消滅不掉還越來越多」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最怕豬一般的隊友。每天上班要處理的東西已經夠繁重,如果遇上令人翻白眼的同事,在工作以外的時間還要處理他們的事情,真的是不幸。

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同事工作像在打桌球,問題丟給他又丟回來」

有時候,真的不太明白為何自己也要處理別人的爛攤子!明明有些工作是對方的責任,最後都要自己一手一腳完成。

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離職離職說了一整年,也沒看你真的找工作」

作為上班一族,一定曾經抱怨過自己的工作,有時候更想不理任何事情就遞上辭職信,不過每次看見自己的財務狀況,就會覺得「再忍一忍就好了…」(苦笑)

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讓我吐血的不是工作,是主管和同事很腦弱」

面對一些無理的要求或者奇怪的處事手法,真的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工作就像是在煮火鍋,熬得越久你只會越爛」

真的不明白為何自己要上班!

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我的人生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充滿了衰小事」

無論發生什麼事,幸運總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

致累得像狗的你:12個超有共鳴的打工仔悲哀!

 

「上班工作慢到不行,吃飯休息卻跑第一」

有些同事最愛就是「扮工」,吃飯時間、下班什至是小休總是排第一,但一叫他們工作時,反應便慢了十萬倍。

 

「本草綱目有記載,腦殘白目沒藥醫」

這個都不多說了,你們腦海中有想到誰嗎?

 

「笨同事除了有豬腦袋,還有講不聽的豬耳朵」

最悲慘是當你幫他們贏處理好爛攤子後,他們還以為自己很厲害,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以自己的方式工作,然後你又要有心理準備,為他解決所有問題(深深嘆了一口氣…)

 

「加薪升遷遲遲沒等到,過路猝死速速搶先來」

工作帶來的疲勞,真的會讓人極速衰老……

 

「你的工作爆肝又傷腦,就算週休五日都不夠」

天呀!明天又要上班了!

 

「抄再多筆記也不看,請別浪費原子筆水」

每次小組會議時總會抄下很多東西,但之後你其實都不會再細看,都是不要浪費時間了。(笑)

 

哈哈!是不是很有共鳴呢?不過幸好身邊總有一些願意陪你戰鬥,而且對你有情有義的好戰友同事們,一於在「勞動節」餘下的假期裡,叫他們與你一起看看更多有關打工仔的插畫吧!

 

授權轉載:垃圾人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