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本味、舊棉被味、男朋友味!就是喜歡聞一聞!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氣味!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5.30

有一部份人都會對某些氣味情有獨種,可是它們並不是香水、鮮花或美食等吸引的香味,反而是一些奇怪又獨特的氣味,總言之就喜歡聞聞看!早前外國網站BuzzFeed就分享了多種意想不到地受人歡迎的怪味,包括新書本的味道、男朋友氣味和鞋店的味道等,一於看看吧!

留意!小編絕對不是鼓勵大家刻意去聞這些味道!大家都是參考看看,笑一笑好了!

頭髮的味道

有時也會不自覺地拿起一束頭髮來聞一聞,即使是帶有洗髮水的香味或是悶悶的頭油味,就是不能抗拒!(不過,如果你的頭髮真的飄出太厲害的頭油味,為了保持個人衛生,小編建議你先去洗頭!)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頭髮的味道

新書本的味道

圖書館或書店內都會有揚溢著一陣「書卷味」,特別是新書本的味道,每次拆開書本時都會覺得心曠神怡!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 新書本的味道

舊棉被的味道

每個人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被被」,小時候總是要把它抱著睡,又或者把它蓋在臉上聞它的味道。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舊棉被的味道

自己和男、女朋友的氣味

你喜歡聞另一半的味道嗎?有指伴侶身上的味道能抒壓,加上淡淡的自然體香和衣物上芬香劑混合的味道真的很好聞呢!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 自己和男、女朋友的氣味

油漆味

有時經過正在裝修或待乾的牆壁,都會聞到一陣刺鼻的油漆味,有些人會掩著鼻子快速離開,有些人卻不會太介意!(不過小編提醒,聞得太多油漆味對人是有害的,還是快速離開現場好了!)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 油漆味

下雨天的街道

下雨的時候,周邊環境總會帶有一陣「青草味」,你們又喜歡這種味道嗎?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 下雨天的街道

鞋店的味道

走進鞋店時,可能會想起小時候買新鞋的興奮感覺,特別是皮革鞋店,所以部份人會喜歡鞋店的味道!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 下雨天的街道

打開漿糊筆時飄散的味道

同樣,很多人小時候都會有玩漿糊筆的經歷,所以聞到漿糊筆的時候,心情可能會變好。

8種「奇怪卻令人默默喜歡」的味道! 打開漿糊筆時飄散的味道

意!小編絕對不是鼓勵大家刻意去聞這些味道!大家都是參考看看,笑一笑好了!

來源:BuzzFeed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