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人話啦】良心記者利君雅獲封「新聞女神」!網民:真香港人!感謝為我們發聲!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07.23

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各界不滿,並觸發了一連串示威和衝突事件。政府於昨日(7月22日)召開記者會,不少前線記者對政府回應感到震怒,向官員提出一連串質問,當中利君雅的表現獲網民一致讚好,更獲封為「新聞女神」。

利君雅(Nabela Qoser)是首位非華裔中文新聞工作者,雖然膚色和種族不同,但她卻操一口流利和純正的廣東話,令不少觀眾對她留下深刻印象。她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社會科學學士(主修廣播新聞)畢業後,便展開長達11年的記者生涯。

 

她先後到NOW寬頻電視新聞台和無綫新聞任職記者,更加於《六點半新聞》擔任主播,報道新聞時表現淡定,甚有大將之風,出色的表現曾一度引起市民熱論。不過,除了外貌和口才,她更希望觀眾留意她的文筆。她毅然由無綫新聞轉投明報,以出色的中文文筆撰寫和報道新聞,她的其中一篇參與的報導(題目為殘疾人士院舍性侵事件系列),更於2016年的香港報業公會獲得最佳新聞報道優異獎。

直到現在,她到港台任職助理節目主任,為節目《視點31》主持人,繼續為市民發聲,參與本地不同的事務,難怪大家都封她為「真·女神」及「真香港人」。

 

來源:香港電台、無綫新聞、NOW寬頻電視新聞台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