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推出59新Emoji!格仔餅、導盲犬!附7個常見Emoji真正意思!皺眉樣=堅持?驚訝樣=頭暈?
Vivian Chan
發佈時間: 2019.08.02

為了慶祝世界表情符號日(World Emoji Day),早前蘋果公司公布將會在2019年年底推出一系列新emoji,加入更多新元素,不少網友都表示很期待!

(點擊放大圖片看更多新emoji)

蘋果表示這次將新增59個新的表情符號,當中加入更多種族和性別不同的Emoji,例如加入殘疾人士、食物和動物主題等,彰顯世界共融的精神。

 

不過大家使用這些可愛的emoji時,你又是不是認清它們真正的意思?原來,每個國家和地區對同一個表情符號,所瞭解的意思都不一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有哪一些經常被誤會的常用Emoji和認識它們在當地的真正意思吧!

 

抱怨樣

這個看是抱怨和傷心的樣子原來是代表疲累、想休息。


驚訝樣

這個表情符號經常被解讀為驚訝到不可思議,但原來只是代表頭暈!

皺眉樣

原來皺眉的樣子不代表掙扎或絕望,而是代表著在努力和堅持!


讚好

這個表情符號很容易理解,便是代表「做得好」,有稱讚的意味。但原來在一些中東的國家,這個表情符號有侵犯的意圖,與「舉中指」的粗言穢語手勢類似!

天使

天使給人一種純真、善良的感覺,但在中國地方,它同時代表著死亡。

雙手合十

在拜托別人的時候,我們通常會使用這個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表示感謝。但原來它真正的意思是祈禱,在日本等亞洲地區也同時代表你希望得到別人的原諒。

鼻孔噴氣

這個鼻孔噴氣的表情符號經常被認爲是很憤怒,但原來這代表著驕傲和高人一等的意思。

 

來源:Apple, emojipedia, sky news,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