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睡得好嗎?10大常見噩夢!高空墜下、被追殺、 迷路背後的隱藏訊息!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08.09

忙碌了一整天,最放鬆的莫過於就是能睡一個好覺,奈何不是每天都可以安穩入睡!相信不少人都試過發惡夢,有時甚至會驚嚇到讓人醒過來。最近,一個外國網站how stuff works整理了10個最常見的惡夢,包括被人追殺、經歷車禍、迷路或被困住等,並解釋夢境代表的意思。一直睡不好的你,一起來看看吧!

 

1. 被人追殺

被追殺的場景也許會不同,唯一不變的是你的確感到極度害怕以及身體發出想逃跑的警號,甚至腳會不由自主地踢一下。這種惡夢常見於一些生活中感到焦慮的人,他們潛意識裏想逃跑,代表著在現實裏壓力過大,希望能避開責任,稍作休息。

2. 正在面對痛苦或死亡邊緣

原來這個夢境並不一定代表著可怕或什麽巨大的變化,死亡可能代表著某件事的結束,伴隨著另外一件事的開始,當然也可能代表著你在近期曾經情緒受創,如果有需要的話記得尋求心理醫生幫忙。

3. 經歷車禍

根據網站所說,車輛代表身體和對情緒的影響,比如説你正在駕駛一輛華麗的車,但内部卻是一團糟,這可能反映了真實世界的自己,同樣是外表堅强,但其實内心處於崩潰的狀態;如果你駕駛著車子並橫衝直撞,代表著在生活中你感到無力或控制不了某些狀況或情緒。

 

↓↓↓↓↓↓↓↓點撃放大圖片,解開其餘7個夢境訊息↓↓↓↓↓↓↓↓

  • 4. 財物損失:如果你的夢是有關於房子的話,那其實非常普遍,房子代表自我,外觀代表著自我形象,内部代表内心。如果家或財物受到破壞,那代表你覺得自己將會受到欺騙,或你害怕所珍惜的東西會被搶去。
  • 5. 考試成績差︰當你已經畢業很久了,但依然會夢到考試、測驗的轟炸。如果你在夢裏的測驗是不及格的,那代表你是一個很在乎得失的人。如果你覺得你對自己曾經做過的事都心安理得,而獲得不及格的成績是不合理的,那代表你對你曾經完成的事表示懷疑或否認。
  • 6. 身處在某些災害:如果在夢裏你正在經歷一場災害,無論是人為的還是自然的,都代表著在現實中你可能會陷入困境。
  • 7. 在公衆場合裸露:這反映著自己的自尊心,身穿的衣服代表著自己隱藏内心的面具,如果你在夢裏并不覺得裸露是一件尷尬的事,那代表你是一個願意敞開心胸的人,相反則代表你缺乏自我意識。
  • 8. 零件故障:無論是電話或其他機器都好,在夢裏都變得不能運作,這代表你在現實當中並不擅長交際,無法融入社交圈子或與某些人聯絡。
  • 9. 在洞穴墜落或溺水:這代表在現實中你正接受一件艱難、並且讓你感到壓力大的任務,你覺得無比焦慮。如果你經常有這種夢,那不妨嘗試告訴自己,其實你可以飛翔或游泳的,你絕對可以勝任一切。
  • 10. 迷路或被困住:代表在現實生活中你感到迷失或擔憂,甚至被迫做某件事,讓自己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來源:How Stuff Works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