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社會對「漂亮」的定型!Barbie坐輪椅惹網民讚賞!鼓勵大眾欣賞不同缺陷美!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08.09

你對Barbie的印象是如何?又高又瘦頂著一把金色長頭髮?還是花枝招展的服裝造型?無論哪一種也好,Barbie也曾經被定型為女性應有的模範。完美的身材、金頭髮藍眼睛、穿上高爭鞋、加上百變的造型是很多女生小時候的夢想,人人也希望變成像Barbie一樣美。不過也有很多人批評Barbie太過完美,影響社會對美的定義。

 

因此近年Barbie也走上改革之路,設計出不同膚色種族的Barbie,尊重多元文化。她亦不再只有完美身材,推出多款不同身材的Barbie,包括Curvy、Petite、Tall、Original等等,希望大眾能擁抱真實的自己。也有飾演各行各業的芭比,不再只是一個虛有其表的公主娃娃。

 

近日Barbie新推「坐輪椅的芭比」,鼓勵即使是坐在輪椅上的女生也可以很美,這個「坐輪椅的芭比」還找來輪椅專家協助設計。最特別的是這個芭比身穿T-shirt牛仔褲白波鞋,予人一種很年輕青春的感覺。同時亦提供粉紅色的斜坡板子,讓輪椅在不平滑的地方也能推過,教育小孩尊重多元文化,非常有意義。

 

來源:Barbie官方網站TW@Barbie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