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樣女生在30歲前的必做清單!一個人去旅行、學習新語言!重新認識自己!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08.14

文︰ Vicky Kwok

相信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目標要實踐,這些目標也許並不像夢想一樣大,但你總會默默在心中許下宏願:你有朝一日一定要做到!不知道你在30歲以前有沒有什麽想完成的事呢?以下列出了20樣女生在30歲前必做的事,幫你充實生活,為未來的人生做好準備。不知道是否跟你的一樣呢?

 

1. 養成運動的習慣

當年齡增長,你會發現你越來越不想要運動,更懶得去改變固有習慣。到你30歲才想培養運動習慣時,也許會變得特別辛苦。因此,年青的你,不妨在30歲之前好好養成愛運動的習慣吧!

 

2. 學懂理財

你不再是當初那個向父母伸手,便有零用錢的小女孩。工作了數年,應該要懂得理財或投資,好好計劃錢財,不要衝動亂花錢。


3. 學一樣才藝/興趣

可能你覺得才藝只有在小時候才會被迫要學,但長大了以後你可能有後悔沒有去學,比如説學跳舞、打鼓、滑浪甚至攀石等。身為成年人的你再也沒有父母的限制,好好學一樣喜歡的才藝,充實生活!

 

4. 嘗試你以前不喜歡的東西

小時候的你很討厭香菜、跑步和閱讀,但長大了你會發現其實它們並沒有以前那麼討厭。嘗試看看吧!你會發現原來你能接受的東西變多了。

 

5. 學會控制、調整情緒

如果遇到一些小挫折、不滿意的事,而一整天都不開心,這樣太可惜了吧!記得保持正面、心境開朗,把鬱悶的情緒放下,盡可能的活得快樂。


6. 不要依賴社交媒體

打卡、旅行、點讚數目根本對你人生沒有幫助,與其花時間研究或在意這些,不如多閲讀或出去走走充實自己吧。

7.開始思考組織家庭的事

三十而立,即便你沒有結婚的打算,也應當尋找一位願意和你長相廝守的人穩定交往,不要浪費時間在不合適的人身上了。

8. 學會烹飪

為了健康著想,漸漸地你會發現懂得做飯是一件多麽重要的事。先試著去學3-4道拿手好菜吧!

9.多了解時事、新聞

以前只顧吃喝玩樂的你也許覺得政治一點也與自己無關,最好離自己遠遠的。但出來工作以後會發現原來多看報紙,知道世界發生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更可以訓練多角度思考的能力。

10. 去一趟屬於自己的旅行

每次旅行都有家人或朋友陪伴,一個人的旅行可以隨心所欲,睡到幾點就幾點,想吃什麽都由自己決定。更是重新認識自己的好機會。

11. 談戀愛

這也是個重新認識自己的好機會。不一定要以結婚為前提,試試跟另一半相處。遇到合適的對象不妨主動出擊!其實不是男追女便是女追男,不要覺得是自降身價,也許他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一位!

12. 孝順父母,請他們去旅行

沒有父母就沒有現在的你。好好孝順他們,為他們或計劃一次家庭旅行吧!

↓↓↓↓↓↓↓↓點擊查看另外8項↓↓↓↓↓↓↓↓

 

  • 13. 限制自己吃垃圾食物!開始注重健康,不要手搖飲料不離手、炸鷄薯片天天吃!學會吃得健康、定期做運動,有良好的睡眠習慣,並學會好好愛自己。
  • 14. 陪伴朋友!除了家人和戀人以外,朋友是一輩子都在的人,有能力的話應當花時間聯絡、聊聊心事,互相扶持和成長。
  • 15. 學一種新的語言。無論是德文、韓文還是哪一種語言都好,選一個有興趣的, 學懂後到當地游歷一趟,感受什麽是學以致用。
  •  16. 回饋社會!小時候的你也許沒有能力,但有工作的你,有時間的話請做點公益回饋社會,這個世界還是很需要你的關心和付出。
  • 17. 改造自己的Dream House/Room!有能力的不妨開始改造自己的房間吧,由設計、購買裝飾都親力親為!設計出舒適的環境,開始注重生活品味。
  • 18. 學會説到做到。答應別人的絕不食言,答應自己的更應該努力完成!
  • 19 . 買一件奢侈品好好獎賞努力已久的自己:去高級餐廳吃一頓、買一個昂貴的手袋,這些想要很久的獎賞是你應得的,也能成為繼續工作的動力。
  • 20. 你多久沒有閲讀了?以前被迫要閲讀,更要寫上好幾份閲讀報告!現在的你再也沒有這些限制了,找一本你感興趣的書閲讀,你會發現原來閲讀真的可以學到好多。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