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恤領口鬆掉有得救!日本洗衣專家教你3招復原術!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08.15

T恤可謂是夏天必備單品,可是當心愛的T恤穿久了,領口被洗到鬆垮垮,又不好意思穿到身上,最後只好淪為睡衣,再也不見天日。相信不少人都對此感到困擾,但原來領口鬆掉有得救!日本NHK招牌晨間節目《あさイチ》特地邀請洗衣專家神崎健輔,為大家解決疑難,傳授領口復原術,一起向下看看吧!

 

領口變得鬆垮的原因

神崎健輔:「棉質的衣服如果不好好晾曬,很容易就會變形」

一般的晾衣方式

洗衣專家建議的晾衣方式

剛洗好的棉質T恤上仍依附著大量水分,當衣服被掛上衣架晾曬時,領口成為衣架和衣服的接觸點,並且要承受整件衫的重量,導致領口不斷被水分向外拉扯,久而久之就會變鬆。為了避免衣服過度被水份拉扯,晾曬衣服時,用手將衣服伸展的部分輕輕拍平即可。

 

領口復原術第一招

將T恤浸泡在冰水中

 

點擊圖片放大看摺法

先將衣領反覆摺疊成風琴狀,浸泡到冰水中約60秒,目的要為了讓衣物纖維回復緊緻。浸泡後,不要用擰的方式,要用「捏飯糰」的方式將領口的水分擠出,最後整理撫平領口,平放風乾即可。洗衣專家神崎健輔亦在網誌中分享,用同樣方法亦能還原鬆垮垮的下擺。

 

領口復原術第二招

為了讓衣物纖維保持彈性,可以在領口 / 下擺套上橡皮筋再洗

清洗衣物時,可在鬆掉的T恤領口或下擺套上橡皮筋,再丟入洗衣機中清洗,防止衣物纖維失去彈性。上圖左邊是使用橡皮筋後,而右邊則沒有使用橡皮筋,明顯看到沒使用橡皮筋的衣服的被拉扯程度較大。

 

領口復原術第三招

使用3個網球或洗涮球,防止衣物纏繞

為了衣物纖維就能夠保持彈性,神崎健輔建議大家可使3個網球或洗涮球,直接放置在衣物中一起洗,讓網球能夠充分拍打衣服,從而防止衣物纏繞,提升衣服蓬鬆度,增加衣物之間的摩擦力,那樣就可以避免衣服纏繞在一起。提提大家,節目實測時是使用日本洗衣機,可能未必適用歐洲機

 

假如你也有這個煩惱,不妨在家動手試試吧!

 

授權轉載:神崎健輔

資料來源:あさイチ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