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間講肉麻「BB話」有助維繫感情!心理學家分析幼稚對話的背後含意!
郭詠琪
文: 郭詠琪
發佈時間: 2019.08.19

戀愛能影響一個人的行為,你有發現,與另一半說話時,會不自覺地使用跟平常不一樣的聲線嗎?跟牙牙學語的幼童說話時,成年人會壓低聲線,甚至會刻意用疊字、幼稚的語氣,這種行為被稱為「Baby Talk」。而情侶間的Baby Talk,雖然非常肉麻,卻能展現良好、穩定的感情基礎。外國網站NBC News找來心理學家Dr. Antonia Hall,分折情侶間Baby Talk的含意,發現原來情侶之間的「BB話」有助維繫感情!

 

#01 這是一段健康的關係

與伴侶說話時自然變聲,原來代表你們之間的關係十分良好,除了可以提升親密度之外,也代表你在對方面前放下了防衛心,展現幼稚的模樣也不在乎。

↓ 另外5大情侶Baby Talk含意

  • #在模仿父母  其實你在不自覺地,模仿了小時候父母對你説話的語調。父母是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個愛的對象,也是感受被愛的第一人。因此,你會在潛意識裏學會如何表達愛,並在長大後對你愛的人重新表現出來。
  • #展露你脆弱的一面  在小時候聽著媽媽對你輕聲細語,你很容易會把這跟「被愛」聯想起來,這同樣也代表著「被保護」。因此,如果你跟對象説出溫柔的話,代表你不是爲了取悅對方,而是展現自己最純真和真實的自己。
  • #說「BB話」不代表不成熟  聽到這些說話,有人會覺得很幼稚,但其實兩者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這只是在感情裏其中一種表達愛的方式,與自身行爲和性格無關。
  • #代表某種程度的逃避  在互相童言童語的世界裏,其實是一種在現實生活的解放。你暫時不會想起沒交的電費、要丟的垃圾,而是眼中所愛的對方。
  • #並不是爲了討好對方  可能會有人覺得,說「幼稚話」是因為想撒嬌、討好對方。但原來這種相處的模式並不是爲了對方而做的,比起對方覺得有趣,其實自己才是得益的那方。就像是母親對小孩説話,其實說疊字並不會讓小孩有什麽特別感受,反而母親卻會自覺與孩子之間築起親密的橋樑,所以最終是會讓自己感受良好居多。

 

 

面對自己心愛的另一半,一起說「BB話」,又有何不可呢?


來源:nbcnews.comElite daily

圖片來源︰unsplash.com

Vicky
Vicky
喜歡研究日系時尚穿搭,以及發掘好用的小眾化妝、護膚品牌。假期愛宅在家看遍所有熱門綜藝、劇集和電影!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