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令男朋友更愛你?專家教你4招幫助另一半渡過難關!令他感到加倍溫暖!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08.22

有壓力時,如果有人在你左右讓你依靠,陪你渡過難關真的會非常窩心,有研究也指出有壓力時和伴侶一起解決會帶來很多好處。不過你又知道當對方有壓力時,你可以如何幫助他應對呢?以下分享一個名叫「Dyadic Coping」的方法,讓你可以更好的幫助另一半減壓!

 

舉個例子,當你另一半向你抱怨工作壓力很大時,會有三種事件可能發生:你感到無能為力、或你會被對方的壓力感染而令自己也感到很大壓力、或你幫助另一半應對這些壓力。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以「Dyadic Coping」的方法解決。那究竟甚麼是「Dyadic Coping」?這是一個雙向性、大家共同解決壓力的一種方法。通過積極聆聽、共同想辦法解決、制定計畫應對問題、允許彼此表達自己的情緒和幫助對方往另一角度思考來解決問題。而溝通是「Dyadic Coping」最重要的事,因為只有溝通,對方才會知道你的壓力根源。那如何才是最好的方法呢?

 

1. 當對方有壓力時,轉向彼此進行溝通

我們有壓力時常會將壓力發洩在另一半身上,對方很多時都會默默承受,可是你的另一半根本沒有做錯!這時我們可以先了解壓力的根源時甚麼,嘗試聆聽和支持,而不是在對方發洩時離開,將大家的距離拉遠。

 

2. 共同想辦法解決問題

以非判斷的方式和另一半討論各種可能解決問題的方法,然後交給對方決定,並向對方表示你隨時可以提供幫助,讓對方決定在他認為合適的情況下處理問題。

 

3. 提出問題,聆聽和鼓勵對方以不同方式看待事件

在同一件事上可以向對方提供其他方式去看待那件事,這樣可以幫助另一半以新的角度理解情境,還可以幫助對方重新思考他們發生所的事情。

 

4. 雙方需要輪流互相幫助

Dyadic Coping並沒有想像中容易,尤其在雙方同時各自面對壓力時。因此雙方需要讓自己體驗壓力後,輪流互相幫助,Dyadic Coping才是最有效的。

 

來源:UnsplashPsychology Today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