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分析! 家中排行影響未來職業、個性? 長子、獨生子最適合當……?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19.09.03

文:Guby Wong

很多人都覺得將來從事的職業,會跟自己的興趣和大學主修科有關,但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近日以家中的排行分析了長子、次子、么子及獨生子的各個特質,以判斷他們會適合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節目再以不同行業的佼佼者作比較,發現原來出生次序會有機會影響將來職業!究竟結果如何?一起看看吧!

 

 

長子:

長子:作為家中最大的孩子,要為自己的弟妹作榜樣,或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你擁有強大的責任感,做事認有耐性,喜歡向高難度的職業挑戰,例如:「太空人」。

作為家中最大的孩子,要為自己的弟妹作榜樣,或擔起照顧他們的責任。你擁有強大的責任感,做事認真有耐性,喜歡向高難度的職業挑戰,例如:「太空人」。

 

根據資料顯示,日本9個太空人中,其中5個同樣是家中的長子,可見要擁有多耐性、處變不驚和強大責任感的人,才可勝任太空的任務。

根據資料顯示,日本9個太空人中,其中5個同樣是家中的長子可見要擁有耐性、處變不驚和強大責任感的人,才可勝任太空的任務。

 

(點擊查看分析結果)

  • 次子:出生排名在中間的小孩一方面要討好長子,同時又要兼顧弟妹的任務,不難想像為何處事的作風會比較圓滑,和其他人相處融洽,亦懂得觀察四周的環境,容易以客觀的角度與人談判。
  • 次子這獨特的個性讓你適合於政界發展,因為工作需要圓潤的手段才能與對方交手,達到雙贏的效果,否則只會兩敗俱傷。
  • 而節目的調查亦顯示,日本歷代總理大多在家中也是排行第二的。
  • 么子:作為家中排行最後的你,經常會被視為寶貝般保護著,個性比較親切可愛,不會隨便對任何人擺出一副高傲的樣子。
  • 亦正因為自小都扮演著可人、平易近人的角色,予人感覺樂觀開朗,長大後最有機會成為演員。而在日本有很多知名的演員其實在家中都是排行最小的。例如:廣瀨玲、安藤櫻。
  • 獨生子:沒有兄弟姊妹一起陪伴長大的你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少了爭寵和爭玩具的吵鬧,讓你多了獨處的時間,發展心裏富有創意的一面,即使自己一個人玩也不覺得沉悶。
  • 獨生子通常都會比較容易成為音樂家、藝術家等等的職業。創意力強,樂於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透過藝術表達自己特別的一面。

 

無論排名結果分析如何,將來的職業都應跟自己的興趣有關,畢竟我們工作都是為了自己的將來打拼呢!

 

資料及部份圖片來源: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