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粉7大神奇隱藏用途!保持頭髮乾爽、令睫毛更纖長!網友:想不到有「這個用途」!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09.10

文:Elise Lee

相信不少女生都有使用蜜粉的習慣,不過你知道嗎?其實蜜粉除了定妝之外,還藏著不少其他的用途!以下為大家整理這7個「蜜粉神奇隱藏用途」,實用之餘,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意想不到呢!

 

1. 令睫毛更纖長、捲翹度更持久

如果你總是嫌棄自己的睫毛又短又疏,同時又覺得睫毛膏太易溶妝的話,便不妨試試這個方法吧!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在塗上一層睫毛膏後,薄薄地於睫毛上塗上一層蜜粉,最後再多塗一層睫毛膏便完成了!這個做法可以讓你的睫毛更加濃密纖長,捲翹度亦會更持久哦!

 

2. 減少頭髮油膩感

頭皮出油的時候,頭髮很容易便會出現扁塌、油膩的尷尬情況!其實,不少蜜粉都有添加吸附油脂的成分,把蜜粉塗在油膩感嚴重的髮絲上,就可以為髮絲「急救」,讓頭髮回復乾爽蓬鬆的狀態!

 

3. 眼部定妝

女生們在畫眼影、眼線的時候,都會害怕溶妝、不持妝,使整個眼妝變成「煙燻妝」!其實只要在畫眼妝之前,在眼皮上塗上一層蜜粉,就可以大大加強妝容的持久度!不過切記薄塗一層即可,不然便有機會出現粉感重、飛粉等情況!

 

4. 改善化妝掃混色的情況

不少女生都試過忘了清洗掃具,到下次使用的時候就發現掃上混合了過多的色調,難以使用!要快速去除掃上的多餘顏色,大家先用化妝掃沾上大量的蜜粉,再用紙巾抹去殘餘的粉末即可!

 

5. 解決眼影飛粉的麻煩

飛粉最麻煩的地方在於,當粉末掉落在臉頰的妝容上,妝容便容易被弄花!大家可以試試在畫眼影之前,在眼底至臉頰的地方先塗上一層蜜粉,而眼影粉末掉落的時候便會黏在蜜粉上!這個時候,只要輕輕抹走蜜粉,便可不留痕跡地解決飛粉問題了!

 

6. 將水亮唇妝化為霧面妝感

購買唇膏的時候,水亮妝感跟霧面妝感真的超難選擇啊!擁有這樣的煩惱的話,可以嘗試在塗上水亮唇膏後,隔著紙巾塗上一層蜜粉!這樣的做法不但可以讓你的唇妝瞬間變成霧面妝感,同時亦可以令妝容更加持久!

 

7. 減少出汗情況

出汗而又沒有帶備止汗劑的話,大家不妨好好利用蜜粉的吸附功能!在出汗嚴重的位置塗上蜜粉,可以減少黏笠不適的感覺!

 

來源:Unsplash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