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去污小技巧】白衫漂白後竟變紅?日本洗衣專家教你1招還原!
Heva Ho
文: Heva Ho
發佈時間: 2019.09.23

每個人衣櫃裡總有一件白色衫,既百搭又好穿,可惜它的壽命並不長久,只要有一丁點的污漬就足以毀掉整件白衫!有時候,這些污漬放久後,來不及清洗,就會嘗試用漂白水。不過,白衫漂白後竟然出現粉紅色塊狀的污漬?不少日本網友對這個情況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洗衣專家神崎健輔求助!

 

出現粉紅色塊狀的原因

神崎健輔:「這是防曬霜與漂白劑成分產生化學反應的原故」

漂白劑裡的主要化學成分為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rite),它會與一些化妝品和防曬霜產生化學反應,而在反應過程中會使衣物發紅。由於不少人將身上的防曬的殘餘物沾到衣服上,當使用漂白劑時便會出現「污漬」。

 

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利用「防曬霜」?

  • 面對衣物發紅,應如何清潔呢?
  • 可以選擇使用洗潔精、卸妝油,或者其他含有去油成分的液態清潔劑來清除「污漬」。
  • 將含有洗潔精塗抹在「污漬」上。
  • 輕輕擦拭,然後再用溫水洗淨即可。
  • 過程反覆重復兩至三次,次數視乎衣物上的防曬霜依附程度而定。這塊小「污漬」則需要2次才能完全還原!

點擊圖片放大看教學

將含有洗潔精塗抹在「污漬」上,輕輕擦拭,然後再用溫水洗淨即可。過程反覆重復兩至三次,次數視乎衣物上的防曬霜依附程度而定。這塊小「污漬」則需要2次才能完全還原!

 

你們學會了嗎?下次再遇到這個情況,就不用再慌了!

 

授權轉載:Twitter@洗濯ハカセ神崎健輔

圖片來源: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