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實用「皮革手袋保養術」分享!用眼鏡布清潔、遇水立刻抹乾!擺脫手袋變形、發霉!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09.29

文:Elise Lee

相信不少女生都是皮包愛好者,有時為了獎勵自己,更會買下名牌貴價的真皮手袋~不過,如果不好好保養它們的話,手袋便有機會出現發霉、變形的情況!以下為大家整理了6大「皮包保養大法」,快點學起來吧!

1. 使用眼鏡布清潔

不少人在清潔皮包的時候,為了貪方便而隨便把紙巾當作抹布!但其實紙巾質地粗糙,難免會對皮包造成磨擦,而且使用紙巾時亦有機會產生紙屑,難以徹底清除!使用眼鏡布清潔手袋,可以避免磨擦及紙屑,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2. 善用皮革去污劑

當皮包上出現污跡的時候,先別急著胡亂清潔!不妨試試使用皮革專用的去污劑,只要加上皮革去污劑,在皮面上輕輕以打圈的方式擦拭,不但可以清除輕微的污跡,亦可以避免皮包被其他不明的化學成分侵害!

 

其他4點請看:

  • 3. 避免過量使用油分作保養:不少人談到皮包保養的時候,都會選擇以油分作保養,務求令皮面更有光澤、更加平滑!不過,過度使用油分有機會堵塞皮革細孔,導致皮面出現龜裂的情況!
  • 4. 利用具殺菌功能的消毒濕紙巾趕走霉斑:如果發現皮包上出現了霉斑的話,便可以試試以具有殺菌功能消毒濕紙巾作急救之用!用消毒濕紙巾在皮面上輕拭,記得順著皮革的紋理,避免過多的磨擦。不過如果霉斑還是頑固地黏在袋上的話,那便要尋求專業的幫助了!
  • 5. 將皮包放進防麈袋:如果你知道自己最近不會使用該皮包的話,便應該把皮包放進防塵袋中好好保存!這樣做可以避免皮包黏上灰塵,影響外觀。
  • 6. 遇水立刻抹乾:如果你的皮包並不防水,而又不慎沾到雨水、被潑到水的話,記得要馬上抹乾,而非待其自然風乾或以吹風機吹乾,才可以防止皮包變形,以及局部變硬的情況出現!

 

來源:Unsplash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