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到頭痛?12個減壓的生活方式!瘋狂唱K、偶爾放縱食欲、設計To-do List!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0.14

不少香港人都會有壓力大和輕微焦慮的情況出現,這些壓力對很多人來講都很普遍,也不覺得有必要去正視。但過多的壓力會不自知地影響身心,導致頭痛、失眠或情緒問題,長期在壓迫的生活模式下工作,你應該要學會如何減壓,不然問題便會像滾雪球般接踵而來。

1. 設計 to-do list

不知道你是不是會因為害怕會丟三落四而感到緊張或有壓力,其實只是責任心太强,害怕有事情做少或做錯!但你要知道你不可能為了這些事緊張一輩子的,一定要找方法解決。比如說工作或生活方面也好,試著為自己建立一個 to-do list,把一天的行程都記下來,並在完成后刪去,當你不過分依賴自己記憶力的時候,其實就會沒那麽焦慮了。

2. 吃頓好的!

吃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無疑會心情變好!無論是吃什麽都好,偶爾放縱一下自己的食欲會給了一種享受人生的感覺!

3. 遇到問題馬上解決

遇到煩惱或問題的事後很多人會選擇逃避,直到躲避不開才想去解決。但在你推延不處理的這段期間其實會一直堆疊壓力和情緒,反而讓問題加深。所以應該嘗試早點解決,反正遲早都要處理,至少可以讓自己擔心少幾天。

4. 向朋友傾訴!

也許你會覺得跟別人說了也解決不到問題,索性不講更好。但其實講出來未必是為了要解決,對方做你的聆聽者,讓你把心中不滿都說出來,或者可以給你一些親身經歷的意見也都會有幫助的。所以,當你有壓力的時候更應該敞開心胸,向別人傾訴一下。

5. 和小孩/寵物玩

也許寵物不會說話,也許小孩不善言辭,但他們可以是你最好的治愈對象!看著他們無拘無束地笑著、奔跑著,瞬間煩惱全失,雖然未必讓你解決問題,但適當的休息和玩樂也可以大大紓緩情緒呢。

6. 花時間護理一下自己

忙碌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護理自己呢?不知道你有沒有發覺在泡澡、除毛或清黑頭的時候感覺特別舒爽?那段時間的確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好好打理自己再重新出發。

(點擊放大圖片查看剩餘方法)

  • 7.每天分配玩樂時間!就算你在忙碌,也不可以不休息或玩樂。一直疲累轟炸會讓腦經運轉不靈,也會讓自己工作表現下降,最重要的是嚴重影響自己的情緒,所以請你每天都讓自己有休息的時間吧!
  • 8. 探索一下新地方吧!比如說早一點出門,走一條從來沒有走過的路上班,也許會花多好幾分鐘,但這種探索和感覺會帶給你一點新鮮和愉悅感!
  • 9. 與其一直在想為什麽是自己,不如扭轉心態,想想看其實這一關可以怎樣拆解?讓自己心態調整到喜歡接受挑戰,盡你全力去解決,就算處理的不是很好,那一關始終還是會過的,重要的是要懂得吸收教訓,成爲一個越挫越勇的人。
  • 10. 擁有自己的原則。很多時候在社交或工作時會有一定的壓力:做還是不做這件事好?在你猶豫之際,是不是因爲心中有一些原則不知道該不該衝破?但如果你夠堅定,很多時候便不需要那麽煩惱,或會把這些猶豫的時刻想成是壓力了!
  • 11. 運動、冥想、瑜伽等,這些都能幫助腦袋暫時放空,在這些時間裏你可以盡情揮灑汗水,或與自己的心靈來一場對話!
  • 12. 偶爾瘋狂一下!一直生活在壓力底下遲早情緒崩潰!你一定要懂得找對方法發泄情緒,比如説與好朋友大喝幾杯,或去唱K瘋狂一下,把最近的冤屈都大喊出來吧!


來源:Unsplash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