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健康零食】8款減肥零食推介!蒟蒻、牛油果!一起飽住瘦!
Elise Lee
文: Elise Lee
發佈時間: 2019.10.16

想減肥又想吃零食,不妨選擇一些飽足感高、熱量低的小食,除了可以有助減磅、控制體重之外,當作宵夜食用也會少一些罪惡感呢!以下為大家推薦8款減肥零食,低卡又可以填飽肚子!不過每款零食都有一定的熱量,進食過多亦無益,大家應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小食及份量啊!而且減肥時也要注意均衡飲食,切忌只吃以下零食當正餐。

1. 堅果

核桃、杏仁、腰果、花生等等都是具有營養價值、飽足感相當高的堅果小食,含有蛋白質、氨基酸及維他命B、E等成分。不過,堅果類所含有的油脂及熱量不算低,雖然比起薯片、雪糕等「邪惡小食」健康,但大家也必須好好控制份量,避免食用過量!

 

2. 蒟蒻

蒟蒻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最受歡迎的減肥食品之一!不僅熱量極低,而且飽腹感高,並具有降血糖、改善便祕等功效,有助控制體重!不過,大家在選購蒟蒻的時候也必須小心,皆因市面上不少加工的蒟蒻都含有極高的糖分或鹽分,吃的時候記得要節制!

 

3. 紫菜

紫菜同樣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同時亦含維他命C、E及紅蘿蔔素等等,有益健康、脂肪含量特別低,亦有改善膚質的功效!口痕時,作為減肥零食,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4. 芝士、餅乾

芝士及餅乾含有豐富的纖維,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的Tim Spector教授就曾經指出,將「芝士」及「餅乾」兩者混在一起進食,即等於將健康的脂肪與糖分混合,可以減低血糖上升的機會。同時,這個組合又可以減慢食物營養分解,增加飽足的感覺,減低食欲!

 

其他4款小食請看:

  • 5. 無糖爆谷:很多人都以為爆谷具有極高的熱量,但其實爆谷熱量高的原因,只是因為添加了大量的糖分及鹽分。而無糖的爆谷,不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及纖維,而且卡路里亦相當低,進食後需要較長時間來消化,因而大大增加飽腹感,減少攝取多餘的熱量!
  • 6. 車厘茄:車厘茄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及維他命C,脂肪含量亦較低,又可增加飽足感!由於同時具有美容及減肥的功效,不少女生都視車厘茄為她們的「減肥恩物」呢!
  • 7. 牛油果:牛油果雖然熱量不低,但是同樣具有豐富的纖維,勝在飽足感非常高,可以讓人減低進食的欲望,繼而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不過,由於牛油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進食過量容易熱量超標,因此每次進食約半個即可!
  • 8. 無糖乳酪:乳酪含有大量蛋白質及益生菌,同時又容易讓人有飽肚的感覺!在選購的時候,大家可以選擇無糖乳酪,而當中又以選擇「希臘乳酪」更佳!「希臘乳酪」蛋白質含量亦比一般乳酪更高,雖然脂肪含量不低,但口感更為濃厚,飽足感亦會較高,減低攝取過量的機會。

 

來源:DailymailUnsplashPhoto-ac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