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月經痛楚相等於心臟病發!不要小看女生忍痛能力!吃止痛藥會傷肝、傷腸胃?
Kimmie Lai.
文: 黎苑琳
發佈時間: 2019.11.07

女生的忍痛能力真的不能小看!當到了每個月的這幾天,都會精神欠佳,甚至因為經痛而全身乏力,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但是往往一些沒有經歷過經痛的人都不了解,甚至覺得我們小題大做。而最近就有研究指出,經痛痛楚相等於心臟病發的痛,月經為女生帶來的痛楚,絕對不能小看!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生殖健康教授John Guillebaud早前就紀錄了不同女性病人的經痛痛楚程度,並進行進一步的瞭解和資料整合,研究發現嚴重經痛帶來的痛楚與心臟病發時的痛楚幾乎一樣!換個角度看,即是說若果有女生有嚴重經痛的問題,她其實每個月在經歷差點死亡的痛!

教授John Guillebaud又表示由於男性未曾經歷過這種痛苦,就低估了女性經痛的痛苦程度。他又認為女性經痛時應被視為其他病痛症狀一樣,不應被輕視。

即使如此,有女生仍然選擇用藥物壓制痛楚,但是長期用藥物控制經痛有可能導致不同的副作用,對健康造成傷害!經痛的止痛藥成份分別有撲熱息痛(Paracetamol) 、 對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及非類固醇類的消炎止痛藥(NSAIDs)。長期服用ParacetamolAcetaminophen會造成傷肝。而服用過多NSAIDs則會傷及腸胃壁,有機會造成十二指腸潰瘍!

嚴重經痛有機會是子宮周圍的內臟器官病變造成,例如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瘤等,可大可小!所以最後建議各位有嚴重經痛問題的女生,還是及早求醫比較好!

 

來源:thesun.co.uk, bustle.com

Kimmie
Kimmie
喜歡分享扮靚心得,看減肥為終身事業!假日最愛到不同Cafe影靚相,去盡香港不同郊外打卡點!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