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APP】浪漫冬日氣氛! 簡單步驟調出冷色系相片濾鏡!Lightroom/ Afterlight 教學!
Guby Wong
文: Guby Wong
發佈時間: 2019.11.11

香港的冬天本就不如外國般寒冷,即使買了一堆羊毛秋冬大衣,走在街上也沒什麼過冬的氣氛,非常可惜!正因如此,小編便為大家找來2款相片濾鏡APP,只要需要配合幾個簡單步驟,便能調較出如IG達人般獨一無二的冷色系相片濾鏡效果,為相片增添冬日氣氛,夢幻又實用!一起來看看吧!

# Adobe Lightroom Photo Editor

(IOS用戶可以【按此】下載,而Andriod用戶則可以【按此】下載)

Lightroom的步驟可能稍為複雜一點,但只要跟著指示預設便可!

 

“LIGHTS”

Exposure: -0.27
Contrast: -3
Highlights: -18
Shadow 100
Whites 39
Blacks -49

 

"COLOUR"

Temp: 12
Tint: 3
Vibrance: 21
Saturation: 10

 

“MIX”

 

"COLOUR" 的頁面按下 “MIX” 鍵,然後跟據8種顏色逐一調教:

紅色:(Hue 0 / Saturation 12 / Luminance -12)

橙色:( Hue 3 / Saturation -24 / Luminance-28 )

黃色:( Hue -32 / Saturation -100 / Luminance 100 )

綠色:( Hue 50 / Saturation -73 / Luminance -100 )

淺藍色:( Hue 77 / Saturation -13 / Luminance -34 )

藍色:( Hue -67 / Saturation -80 / Luminance 47 )

紫色:( Hue 0 / Saturation -100 / Luminance 100 )

粉色:( Hue -17 / Saturation 0 / Luminance 16 )

 

“EFFECTS”

( 只調整以下提及的便可,其餘無需變更 )

Clarity: 8
Dehaze: -2

 

“DETAIL”

( 只調整以下提及的便可,其餘無需變更 )

Sharpening: 30
Detail: 40 ( 在 Radius 下方 )
Masking: 25
Noise Reduction: 15
Colour Noise Reduction: 30

 

完成後,你亦可以把相片儲存為預設 ( Presets ),那麼便不用每次都重覆以上步驟。

  • 1. 於右上方按下這鍵
  • 2. 再按Create Preset
  • 3. 為Preset明名
  • 4. 完成後,你便可以看到自己儲存的預設。

 

(沒加濾鏡前的相片)

 

(加入濾鏡後的相片效果)

(點擊圖片放大)

 

其實如果相片中的衣著或燈飾,帶有如紅、橙、啡等,屬於暖色系的顏色元素,效果看起來也不錯!

(點擊圖片放大)


 

 

# Afterlight - Photo Editor

(暫時只支援IOS用戶【按此】下載)

Afterlight 的步驟比較簡單一點,同樣跟著指示預設便可!

 

“ADJUSTMENT”

Brightness: 30

Contrast: 23

Highlight: 16

Sharpen: 15

完成後使用MOJAVE/ FALLS 的相片濾鏡效果,並按個人喜好調整便可。

 

(加入濾鏡後的相片效果)

(點擊圖片放大)

 

配有制造邊框小工具的加分位:

Afterlight 這個APP的特別之處,是它們配有製造邊框的小工具,分別有長框和正方框兩種。邊框顏色更可跟據用家的喜好挑選,絕對是個不錯的修圖功能。


資料及圖片來源:IG@jessica.syj, IG@twicetagram,
App Store,Google Play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