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又如何】盤點10大單身的好處!單憑「享受自由」這一項已經完勝!
Natalie Yu
文: Natalie Yu
發佈時間: 2019.11.25

看到街上一對對的愛侶,也許你會羡慕並希望擁有愛惜自己的另一半,可以陪伴自己做任何事。但其實單身也未必是一件壞事,談戀愛以後無可否認會有不少生活上的改變,以下整理了10個維持單身的好處,不知道你又認同嗎?

1. 可以享受更多的獨處時間

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群體生活,有些人往往更享受獨處的時間,也許不是要完成什麽事情,但自己一個宅在家裏看看劇集、聽聽音樂其實十分減壓,當你談了戀愛之後,下班除外的空餘大部分時間便會分配給另外一半,的確剝奪了一點獨處的時間。

2. 自由度更大

相信沒有談過戀愛的你也肯定看過身邊朋友每次聚餐時都要報到的樣子吧?談戀愛的時候如果遇上控制欲強的另一半,或多或少都要定時報備,像是今天去了哪裏、和誰去、做了什麽!這些如果是父母問的話也許也會覺得很嘮叨吧?

3. 可以大方認識異性

有些時候並不是秉著認識異性的態度去認識朋友,但可能在遇到新朋友的時候,你也許會因為自己有另一半而故意與異性保持距離,這對另一半來說當然是理所當然又值得放心的事情,但有時候也會覺得認識多一點朋友也沒有壞處啊!時刻警惕著自己其實會蠻累的~

點擊圖片查看剩餘7項:

  • 4. 不時費心想起另一半  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也未能好好放鬆下來,不時會想起另一半,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麽,或會擔心他一切的瑣事等,單身便沒有這樣的煩惱。
  •  5. 自己的事自己決定  要不要辭職、朋友聚會穿什麽...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話事!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愛穿短裙也不會被嘮叨!
  • 6. 省錢  談戀愛約會就是燒錢!就算你不計算大時大節的禮物費用,每天出去吃東西、看電影的費用也不少呢。
  • 7. 免去不少應酬  男朋友的朋友、父母等,過年過節還要與他的親戚見面!雖然說要愛屋及烏,但一下子要應酬這麽多長輩還是滿害怕的...
  • 8. 能專注在其他的東西上  談戀愛的時候有很多時間都花在另一半身上,但當你是單身的時候,你會把無聊的時間投資在其他東西上,比如說你會更有動力去學習語言、做義工等等,這些費時的興趣會因為你要談戀愛而暫時擱置!在單身的時間便可以追求更多個人的成就!
  • 9. 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  自從踏入社會以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工作,有一些工作更要每天OT,能與家人一起坐下來吃頓飯都不容易,如果還要分配時間給另一半,那陪伴家人的時間肯定少之又少。如果是單身的話,一些重要的日子像是過年、做冬或生日等,也可以多多陪家人呢!
  • 10. 更瞭解自己  當你在談戀愛的時候,其實會有一些時候是迷失自己的,因為兩個人之間相處一定要互相體諒和包容,你一定會有所犧牲,一些本來很喜歡做的東西或習慣可能因為另一半而要改掉,更可能為了要迎合另一半而變得做不到真實的自己!

 

圖片來源:tvN

Natalie
Natalie
擁有外油內乾的麻煩膚質,致力尋找好用收毛孔產品。熱衷嘗試新護膚品和美容療程,喜歡向朋友分享好用心得~ 視減肥為終生職業!喜歡煲劇、聽音樂。

最高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