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站示範正確清洗羽絨方法!簡單步驟!必學脫水晾乾要訣!【附影片教學】
陳思儀
文: 陳思儀
發佈時間: 2019.12.02

天氣轉涼,天文台預測下周末氣溫最低降至13度。氣溫急降,想擺脫洋蔥式穿搭又要追求足夠保暖度?是時候翻出衣櫃的羽絨外套了!塵封已久的羽絨服在穿著前記得先清洗乾淨。不過,羽絨應該怎樣清洗呢?日本洗滌品牌網站示範如何正確清洗羽絨外套,簡單8個步驟就能徹底洗淨羽絨,同時不會破壞羽絨的蓬鬆感和保暖效果!馬上學起來吧!

 

氣溫急降,一件羽絨衣可以取代層層疊的衣物,絕對是懶人冬日穿搭首選!想零難度在家清洗羽絨?日本洗滌品牌網站就分享了在家手洗羽絨外套的正確方法,簡單步驟就能保養和洗淨羽絨外套!

Step1:查看洗滌標籤

清洗前,先檢查羽絨外套裡面的洗滌標籤,看清楚標籤建議的最適宜洗濯溫度及清洗方法(如手洗、機洗及機洗速度等)。

↓↓ 常見羽絨服標籤符號逐個睇 ↓↓

  • 水洗符號
  • 漂白符號:(1)代表可用氯系漂白劑處理;(2)代表只能用含氧系漂白劑;(3)代表禁止使用漂白劑。
  • 熨燙符號

 

Step2:先用海綿輕印污漬

將洗衣液倒在已吸水的海綿上,然後用海綿輕印在羽絨外套的污漬位置(如:衣領、袖口)。

Step3:摺疊羽絨

清洗前,先將拉鍊拉好、扣子扣上,以免在洗滌過程會刮花衣物。羽絨外套放入洗衣機前,要先將羽絨摺好,將有污跡一面,如領子和袖子向外折疊。

Step4:投入羽絨並用手按壓

將合適溫度的清水倒入洗手池中,加入適量的洗滌劑,投入摺疊好的羽絨外套,用手按壓羽絨服入水中,至水面完全沒過衣物,重複動作20-30次。

Step5:用洗衣機脫水

手洗羽絨服後,將羽絨服放置於洗衣機脫水,注意脫水時間不易超過1分鐘。

Step6:過清水1次

脫水完成後,將羽絨服取出,放入洗手池用手過清水一次,用手按壓羽絨服入水中,重複動作10-20次。然後再次將羽絨服放入洗衣機快速脫水(注意脫水時間不易超過1分鐘)。

Step7:過清水2次再脫水

脫水完成後,再次將羽絨服取出放入洗手池中,可加入適量的衣物柔順劑(增加衣物柔軟度),用手過清水兩次。用手按壓羽絨服入水中,重複動作10-20次。然後再次將羽絨服放入洗衣機快速脫水(注意脫水時間不易超過1分鐘)。

Step8:拍打衣物及晾乾

清洗完畢後,用粗衣架掛起羽絨外套,撫平或拉開褶皺處,可用手輕輕拍打羽絨服,避免絨毛濕水後結塊成團。將衣服晾在室內通風陰涼處3日,至徹底乾透。收衣服時,記得先把整件羽絨輕甩數次,讓空氣進入保持衣服原本的形狀。

↓↓ 防止變形 晾乾羽絨要訣 ↓↓

  • 用粗衣架掛起羽絨外套,撫平或拉開褶皺處,可用手輕輕拍打羽絨服,避免絨毛濕水後結塊成團。
  • 將整件羽絨輕甩數次,讓空氣進入保持衣服原本的形狀。
  • 將整件羽絨輕甩數次,讓空氣進入保持衣服原本的形狀。
  • 完成!清洗後的羽絨服保持蓬鬆柔軟。

 

教學影片

如果看完上述步驟還是無從下手,可以參考以下完整教學影片。

 

來源:kao.co.jprelonintl

Chloe
Chloe
普拉提新手,獨處更加舒心的韓劇中毒者&書迷!不惜花大錢鑽研低敏高效的護膚品,貪靚卻有著「極難搞」肌膚。

最高瀏覽